Content:

如東25 MW/100 MWh EVx系統依計劃於2023年12月與當地國家公用事業電網完全併網,實現了由國家電網供電的全面投產、反向功率和營運活動

位於甘肅省張掖市的第二套EVx系統於2023年第二季度開工,目前已完成地基工程和最初的四層地上建築

如東和張掖的EVx重力式儲能系統已於上個月被中國國家能源局(NEA)正式指定為「新能源儲能試點示範專案」

加上如東EVx,在Energy Vault已宣布的總計3.7 GWh EVx重力式儲能系統(GESS)中,有468 MWh正在中國這個全球最大且增長最快的儲能市場中進行建設

甘肅省張掖市17 MW/68 MWh EVx、甘肅省酒泉市金塔縣50 MW/200 MWh EVx,以及河北省張家口市懷來縣存瑞鎮25MW/100MWh EVx專案於2023年開工建設

目前在已經有九套EVx GESS正在中國進行部署,總發電量達到3.7 GWh;隨著這些系統的建造和投入使用,每套系統未來都將為Energy Vault帶來源源不斷的專案版權稅收入

加利福尼亚亞西湖村--(BUSINESS WIRE)--(美國商業資訊)--永續電網級儲能解決方案的領導者Energy Vault Holdings, Inc.(NYSE: NRGV)(下稱「Energy Vault」或「公司」)今天證實,如東EVx系統已於2023年12月實現與中國國家電網併網和反向功率執行,同時已在中國開工部屬另外三套電網規模EVx™重力式儲能系統(GESS)。Energy Vault的合作夥伴中國天楹(CNTY)和Atlas Renewable目前正在中國進行九項EVx GESS部署,總發電量達到3.7 GWh,其中每套系統未來都將為Energy Vault帶來源源不斷的專案版權稅收入。





2023年,Energy Vault合作夥伴中國天楹和Atlas Renewable的多個新EVx專案破土動工並在當地發佈公告(所有這些公告都可在Energy Vault網站的「投資者」標籤下查閱):一個17 MW/68 MWh EVx GESS專案位於甘肅省張掖市,毗鄰一個可再生能源發電站和一個國家電網互連站點;一個50 MW/200 MWh EVx專案位於甘肅省酒泉市金塔縣;一個25 MW/100 MWh EVx專案位於河北省張家口市懷來縣存瑞鎮。後兩個項專案此前已與中國的其他四個部署專案一同 公佈 ,並將在可再生能源發電和國家電網互連站點旁建造。建成後,這些系統將透過儲存和交付可再生能源來增強和支持中國國家能源電網的持續平衡。

如東和張掖市的EVx系統最近入選了中國國家能源局的「新能源儲能試點示範專案」名單,並於上月正式宣布在2024年1月投入使用,這有力證明了Energy Vault的重力式儲量技術在中國國家能源政策框架內日益普及。入選示範試點的專案將進一步接受省級能源部門的管理監督,以協調支持建設、資料報告、合規性和安全措施等相關工作的開展。這種認可突顯了市場對可再生能源的需求顯著增加,並強調了重力式儲量在全球減碳任務中不可或缺的作用,尤其是在中國。中國的能源政策現在要求可再生能源發電廠對額定發電容量的20%實現儲能,儲能時間至少為2至4小時。隨著越來越多的可再生能源發電在電網電力中所佔比例越來越大,儲能時間預計還會變得更長。

Energy Vault董事長兼執行長Robert Piconi表示:「我很高興看到Energy Vault的重力式儲能技術在中國這個世界上最大儲能市場上得到更廣泛應用。新專案的破土動工及中國國家能源政策框架內的其他里程碑事件都為此提供了支持。隨著系統投產和新專案活動快速推進,我們期待在未來幾周及未來幾個月中分享更多業績和專案發展情況。」

Energy Vault技術長Andrea Pedretti評論說:「過去幾天,我在如東EVx現場度過。中國天楹及其合作夥伴的本土技術、研發和施工專業知識給我留下了深刻印象。另外,他們內部及本土擁有強大的機械系統製造能力。我認為,我們的合作夥伴非常優秀,可以快速在中國部署我們的EVx系統和更廣泛的重力式儲能技術。」

如東25 MW/100 MWh EVx GESS於2023年下半年投入使用,並如之前宣布的那樣於2023年9月啟動併網程序,在2023年9月完成了現有遠端變電站的最後四公里35kV高壓線路安裝後,依當地國家電網當局去年的計劃,於2023年12月實現了全名併網。繼2023年10月15日結構蓋定之後,於去年12月實現了與國家電網的正式併網,標誌著設施建設的完工。

在省級和國家級獲得最終批准,開始併入國家電網實現商業運營後,如東EVx將成為世界上首個商業化的公用事業規模非抽水蓄能重力儲能系統。有關如東EVx部署的更多資訊,預計將於 2024年3月12日(星期二) 公佈的2023年第四季度和全年財務業績報告中發佈。

關於Energy Vault

Energy Vault ® 開發和部署公用事業規模的儲能解決方案,旨在改變世界的永續儲能方式。公司的綜合產品包括專有的重力式儲能、電池儲能和綠色氫能儲存技術。每個儲能解決方案都由公司不限硬體技術的能源管理系統軟體和整合平臺提供支援。Energy Vault的創新科技組合在業界獨樹一幟,提供客製化的短期和長期儲能解決方案,幫助公用事業、獨立電力生產商和大型工業能源用戶大幅降低均化能源成本,同時保持電力可靠性。Energy Vault的EVx™重力式儲能技術利用生態友善型材料,能夠整合廢棄材料進行有益再利用,促進向循環經濟的轉型,同時協助客戶加快向全球潔淨能源轉型。請造訪 www.energyvault.com 瞭解更多資訊。

前瞻性聲明

本新聞稿包含前瞻性陳述,反映了Energy Vault目前對公司營運和財務業績等方面的看法。前瞻性陳述包括與可能或假設的未來營運結果相關的資訊,其中包括對我們的商業計畫和策略的描述。這些陳述通常包括「預期」、「期望」、「建議」、「計畫」、「相信」、「打算」、「預計」、「預測」、「估計」、「目標」、「預估」、「應該」、「可能」、「將會」、「也許」、「或許」、「將」以及其他類似的表達。這些前瞻性陳述或預測建立在我們目前的預期、計畫和假設的基礎上,這些預期、計畫和假設是根據我們在業界的經驗以及我們對歷史趨勢、目前狀況、預期的未來發展和我們認為在當時情況下合適的其他因素的理解而做出的。這些前瞻性陳述是根據我們的信念、假設和對未來業績的預期,同時考慮到我們目前所掌握的資訊。這些前瞻性陳述只是根據我們目前的期望和對未來事件的預測而做出的預測。這些前瞻性陳述涉及重大風險和不確定性,可能導致我們的實際結果、活動水準、業績或成就與前瞻性陳述明示或暗示的結果、活動水準、業績或成就存在重大差異。這些重大風險和不確定性包括我們的策略、擴張計畫、客戶機會、未來營運、未來財務狀況、預估收入和損失、預期成本、前景和計畫的變化;預訂和積壓訂單與未來收入的不確定性;無法保證無約束意向書和其他興趣表示能夠轉化為有約束力的訂單或銷售;我們的產品可能存在或被指控存在缺陷或其他故障的可能性;我們的業務模式和成長策略的實施、市場接受度和成功度;我們發展和維護我們的品牌和聲譽的能力;與我們的業務、我們的競爭對手和產業有關的發展和預測;我們的供應商及時交付必要的元件或原材料以建置我們的儲能系統的能力;流行病對我們業務的影響以及我們可能採取的應對措施;我們對獲得和維護智慧財產權保護以及不侵犯他人權利的能力的期望;對我們成為《JOBS法案》界定的新興成長型公司的時間的預期;我們未來的資金需求以及現金的來源和使用;我們為營運和未來發展獲得資金的能力;我們的業務、擴張計畫和機會,以及我們在截至2022年9月30日的Form 10-Q季度報告和截至2022年12月31日年度的Form 10-K年報中「風險因素」標題下討論的其他重要因素。這些因素可能在我們遞交給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的其他文件中不時更新,可在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網站 www.sec.gov 查閱。新的風險會不時出現,我們的管理層不可能預測所有風險,也無法評估所有因素對我們業務的影響,或任何因素或因素組合可能導致實際結果與我們可能做出的任何前瞻性陳述中包含的結果存在重大差異的程度。我們在本新聞稿中做出的任何前瞻性陳述僅反映本新聞稿發布當日的情況,並且完全符合本新聞稿中包含的警示性聲明的要求。無論是由於新資訊、未來發展或其他原因,除非適用法律要求,我們概不承擔公開更新或審查任何前瞻性陳述的義務。請勿過分依賴我們的前瞻性陳述。

免責聲明:本公告之原文版本乃官方授權版本。譯文僅供方便瞭解之用,煩請參照原文,原文版本乃唯一具法律效力之版本。


Contacts

Energy Vault:

投資者:
[email protected]

媒體:
[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