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mmary:

AI驅動的逐洞洞察功能與西班牙語AI解說應用程式將進一步拉近球迷與大師賽的距離

香港2024年4月12日  /美通社/ -- IBM(NYSE: IBM)和美國高爾夫球大師賽(後簡稱「大師賽」)宣佈,今年的大師賽應用程序和 Masters.com 數字體驗新增了多項球迷體驗功能。在 IBM AI與數據平台 watsonx 的生成式AI功能的支持下,今年的球迷將可以使用 逐洞洞察功能(Hole Insights),為球場上每個球洞提供詳細的、數據驅動的預測和分析。此外,IBM 還將發佈AI賦能的西班牙語球賽解說,這是去年首推的英語AI解說功能的擴展。

IBM watsonx 為美國高爾夫球大師賽提供生成式AI球迷體驗
IBM watsonx 為美國高爾夫球大師賽提供生成式AI球迷體驗

這些新功能是 IBM 咨詢專家與美國高爾夫球大師賽數字團隊合作的成果,旨在為全球數百萬觀看(美國時間)4 月 11日至14 日舉行的大師賽的新老球迷提供更加個性化和更具吸引力的數字觀賽體驗。

IBM 的逐洞洞察(Hole Insights)功能,與「追蹤擊球(Track Shots)」體驗功能一起,添加到 2024 年Masters.com網站和移動應用程式上,將自然語言處理和結構化數據結合在一起,生成任何特定球洞的當前和歷史擊球情況的詳細明細,以及預期擊球情況的預測,包括:

  • 以數據為導向,回顧每個球洞在每天以及整個 2024 年賽事中的表現(例如:「第 14 洞今天打得很困難,有25%的球擊打成了'柏忌 '[i]。」)。
  • 根據過去和當前的表現數據,預測每個球洞的打法(例如:「預計第 9 洞是今天難度第三大的球洞。」)。
  • 根據八年來的錦標賽數據(包括超過 170,000 次擊球)和球在球場上的位置,深入瞭解每個球洞的歷史表現(例如:「在這個位置歷史上擊球有82%的機會得到'小鳥球'[ii] 。」)。

逐洞洞察功能使得球迷首次能夠直接通過大師賽網站獲得基於現場比賽擊球的洞見。

IBM 還首次推出了AI體育解說的下一個篇章——西班牙語AI解說。去年,IBM 和大師賽首次引入英文的AI解說功能,為每個球洞的每個擊球的點播集錦視頻提供自動音頻和隱藏式字幕解說,整個比賽過程中大約有 20,000 次這樣的解說。現在,球迷們可以通過西班牙語音頻和隱藏式字幕兩種形式獲得相同的解說。通過 2024 年大師賽應用程式和網站觀看精彩視頻的球迷,可以根據需要同時交替使用英語和西班牙語解說。例如,在觀看比賽的同時接收英語音頻旁白,並疊加西班牙語字幕,反之亦然。

支持這項新功能的是基於 watsonx 的生成式AI和大型語言模型的組合。除了簡單的英語到西班牙語的翻譯之外,一個由IBM工程師和專家組成的團隊還通過一種稱為 「少鏡頭學習(few shot learning)」的方法訓練AI模型,使其能夠把西班牙語作為母語的方式來 「理解」和「交流」,從而為西班牙語粉絲提供真實的音頻和字幕解說體驗。

IBM 營銷與傳播高級副總裁 Jonathan Adashek 表示:「watsonx 的生成式 AI 能力使 IBM 和奧古斯塔國家高爾夫俱樂部能夠共創技術解決方案,為全球數百萬高爾夫球迷帶來身臨其境的觀賽體驗。從訓練和調優到監控和維護,watsonx管理著用於創建AI解說和逐洞洞察等功能的AI模型的整個生命週期。這些模型用於創建AI解说和洞察的功能,這些能力與我們為各行各業提供的能力是一樣的,都是為了打造更好的客戶關懷體驗,提升生產力水平,做出更明智的數據驅動的業務決策。」

25 年來,IBM一直與大師賽密切合作,指導他們的數字化轉型之旅,從設計和用戶界面到後端系統,把大師賽的數據轉化為引人入勝且易於理解的高爾夫見解。從 1996 年推出的 Masters.com,到推出 AI Highlights、Round in Three Minutes、My Group、Player Insights 和基於IBM Watson的Projections,以及剛剛宣佈的 Hole Insights 和西班牙語 AI 解說功能,IBM與大師賽持續攜手共創,為數百萬高爾夫球迷構想和提供世界一流的全新的數字體驗。

 88 屆大師賽於(美國時間)4 月 11 日至 14 日在美國喬治亞州奧古斯塔市的奧古斯塔國家高爾夫俱樂部舉行。要親身體驗IBM技術,請訪問Masters.com或您手機上的大師賽應用程序,該應用程序可在Apple應用商店Google Play應用商店下載。

關於 IBM

IBM 是全球領先的混合雲與人工智能、以及企業服務提供商,為全球175個國家和地區的客戶服務,幫助企業把握其數據洞察、簡化業務流程、降本增效,獲得行業競爭優勢。 IBM 混合雲平台和紅帽OpenShift 為全球超過4,000家政府和企業機構的關鍵性基礎設施提供有力支撐,例如來自金融服務、電訊和醫療健康等行業的客戶,幫助他們快速、高效、安全地實現數碼轉型。 IBM 在人工智能、量子運算、特定行業的雲解決方案以及企業服務等方面的突破性創新,使其可以為客戶提供開放和靈活的選擇。 IBM 對信任、透明、責任、包容和服務的歷久彌新的承諾,是我們業務發展的基石。查詢更多資料,請瀏覽:www.ibm.com/

關於 IBM 香港,請登入: www.ibm.com/hk   及 Facebook 頁面 www.facebook.com/IBMHongKong

傳媒查詢:郭韜 [email protected]

[i] 在高爾夫球運動中,「柏忌」是指擊球數達到標準桿(Par)以上的情況,通常是指在一個洞上用了比標準桿多的一桿或多桿完成。

[ii] 在高尔夫球术语中,「小鸟球」是指在某个洞(Hole)上比标准杆(Par)击球少一杆的情况,通常用于表示一个优秀的击球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