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mmary:

倫敦2024年4月17日 /美通社/ -- 自 ChatGPT 出現以來,亞洲和大洋洲的生成式人工智能 (GenAI) 開發和部署勢頭迅猛,Omdia 最新發表的《2024 年亞洲與大洋洲生成式 AI:以在地化實現民主》報告指出,到 2024 年底,該地區 GenAI 的軟件收入預計約為 34 億美元,但到 2028 年預計將超過 180 億美元。

與其他市場相比,中國、日本和韓國在 GenAI 發展方面處於領先地位。這些市場的供應商利用在地化的 AI 基礎設施、數據和人力資源,開發出具有多語言功能、深切了解當地文化並符合當地法規要求的 GenAI 模式。這三個市場的供應商共開發了 300 多個基礎模式,所有模式都是為各種應用程式開發,包括聊天機械人和虛擬助手、視像分析、遊戲和軟體開發、自動駕駛汽車和機械人等。

「亞洲和大洋洲擁有 AI 產業中一不分最有雄心的供應商,他們正在建立全端解決方案。Alibaba、 Baidu、Huawei、Tencent、SK Telecom 和 KT 等公司正在開發專有的雲端 AI 晶片、基礎設施、框架、服務和解決方案,其願景是根據地區情況打造完全符合地區需求的 GenAI 產品和服務 」,Omdia 應用智慧首席分析師蘇連傑 (Lian Jye Su) 評論道。

除了這些市場以外,印度和新加坡也在 AI 領域取得長足進展。Ola、Sarva AI、Tech Mahindra 和 CoRover.ai 等印度供應商正在開發大型語言模式 (LLM),支援印地語、英語和多種地區語言的文字和語音服務。同時,新加坡最近推出一套經過預先訓練和指導調整的 LLM,稱為東南亞語言合一模式 (SEA-LION),由 AI Singapore、A*STAR 和 AWS 共同開發。SEA-LION 專為多種東南亞語言設計,包括印尼語、馬來語、泰語和越南語。此外,新加坡亦與 Google Cloud 和 Microsoft Azure 合作,為本地企業提供 GenAI 培訓和開發解決方案。

Omdia 指出,亞洲和大洋洲的大多數機構都缺乏 GenAI 開發方面的專業知識,難以與主要技術供應商和新創公司競爭 AI 人才。亞洲和大洋洲的 GenAI 解決方案開發商和服務提供者必須認識到創建區域 GenAI 解決方案的複雜性,並部署適當的資源,幫助客戶滿足數據主權要求。

「我們期望對 GenAI 在地化和數據主權的關注會最終變成對 AI 主權的關注。亞洲和大洋洲現在已經理解了 GenAI 帶來的模式轉變,並開始倡導完全符合本國身份、特徵和需求的 GenAI 發展。因此,各國政府需要與 GenAI 技術供應商和終端使用者密切合作,建立在地的 AI 基礎設施和生態系統」,蘇連傑 (Su) 總結道。

關於Omdia

Omdia,作為Informa Tech的一部分,是一家專注於科技行業的領先研究和諮詢集團。憑藉對科技市場的深入瞭解,結合切實可行的洞察力,Omdia將賦能企業做出明智的增長決策。要瞭解更多資訊,請訪問www.omdia.com

媒體連絡人:
Fasiha Khan/電話:+44 7503 666806/電子郵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