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ymo是以開發自駕車為主的企業,是一間隸屬於谷歌的母公司Alphabet的子公司,也是目前被認為在自駕車技術領域中最好最完善的佼佼者。

根據Waymo於5月7日發布的訊息,Waymo即將與美國第二大叫車企業Lyft合作,希望擴大自己在叫車服務上的版圖。其實早在2017年,Waymo就曾與Lyft宣布合作,然而一場自駕車實驗的車禍,終止了這個計畫,如今兩年後,此計畫又再度啟動。

Waymo鳳凰城佈署小規模實驗

在未來幾個月內Waymo規劃在鳳凰城部署10輛自動駕駛汽車,並將其提供給Lyft的乘客。自駕車上仍配有司機,但只會在緊急時刻接手汽車的操作,以確保安全。而Lyft客人只要使用Lyft App就可以選擇乘坐Waymo的自動駕駛汽車。

儘管看起來規模有限,但對於自駕車及叫車服務來說,這是一次相當大的躍進。

兩大新創合作 互利共榮

對Waymo來說,通過與Lyft合作,Waymo希望能夠讓消費者有更多接觸自駕車的機會,降低消費者對自駕汽車的疑慮。同時可以獲得珍貴的資料,以改善客戶體驗。

而對Lyft來說,由於Waymo是自駕車領域裡的領頭羊,Lyft將藉由這次與Waymo的合作,與uber在自駕車發展競爭中獲得顯著優勢。

此項計劃預計將暫時留在鳳凰城,但隨著有關於自動駕駛車的法規的製定,未來自駕叫車服務將很可能會開始擴展到其他地區。

 

圖源/way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