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和紹興2019年8月5日 /美通社/ -- 歌禮製藥有限公司(歌禮,1672.HK),一家致力於解決抗病毒、癌症及脂肪肝疾病三大領域中尚未被滿足醫療需求的研發驅動型創新生物科技公司,今日宣佈,ASC18臨床試驗申請獲得國家藥品監督管理局批准。ASC18是首個由國內本土企業自主開發的用於治療丙型肝炎的每日口服一次、每次一片的固定劑量復方制劑(Fixed Dose Combination, FDC)。

2019年3月,歌禮的ASC21 (用於治療丙型肝炎的 NS5B核甘類聚合酶抑制劑)臨床試驗申請獲得國家藥品監督管理局批准。除了上述兩個新藥臨床試驗獲批之外,歌禮的抗丙肝藥產品包括:戈諾衛®(達諾瑞韋)已於2018年6月上市銷售;拉維達韋上市申請已於2018年8月獲得受理,並於2018年10月被國家藥品監督管理局納入優先評審程序。 

「歌禮正在按照既定計劃完成2019年的研發里程碑,」創始人、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吳勁梓博士說,「我們想再次強調公司的基本面無變化且非常強勁。管理團隊有信心實現公司2019年的目標,包括研發、醫保準入,以及引進、收購處於臨床階段和已商業化的項目,同時進一步提升本公司財務業績表現。管理團隊也對公司2020年及今後的發展前景持樂觀態度。」

吳博士還表示:「作為一家擁有兩個上市產品(戈諾衛®和派羅欣®)的創新研發驅動型生物科技公司,在公司業務的所有關鍵職能崗位,我們成功地吸引了來自各跨國公司的人才。在成功保留和培養發展眾多人才的同時,公司持續吸引著全球的跨國公司和生物技術行業特別是在研發和商業化方面的高層次人才。」

關於歌禮

歌禮是一家擁有兩個上市產品的創新研發驅動型生物科技公司,已在香港證券交易所上市(歌禮製藥,1672.HK)。歌禮致力於解決抗病毒、癌症及脂肪肝疾病三大治療領域中尚未被滿足的醫療需求。在具備深厚專業知識及優秀過往成就的管理團隊帶領下,歌禮已發展成為一體化平台型公司,涵蓋了從新藥發現和開發直到生產和商業化的完整價值鏈。目前,歌禮已有兩個上市產品:中國本土企業開發的首個用於丙肝治療的直接抗病毒藥物戈諾衛®和與羅氏合作的用於乙肝、丙肝治療的具有良好市場基礎的長效干擾素派羅欣®。歌禮的研發管線包括處於不同臨床開發階段的抗體免疫療法、全球首創或同類最佳的小分子藥物和siRNA藥物。欲瞭解更多信息,請登錄網站:www.ascleti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