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兩大幹細胞生物及生物製藥技術國際權威合作,旨在為未來評估心臟衰竭新療法提供獨特的解決方案
  • 心臟衰竭是一種全球性的流行病,2017 全球估計有 6,430 萬病例,每年醫療成本超過 1,000 億美元
  • 藥物開發人員目前缺乏有效的人源化模型為正常收縮分率心臟衰竭的候選藥物進行臨床前測試

香港2019年11月26日 /美通社/ -- 國際幹細胞生物技術公司再心生物科技(Novoheart,以下簡稱「再心」或「公司」)(多倫多證交所:NVH;法蘭克福證交所:3NH)榮幸宣佈攜手國際生物製藥公司阿斯利康(AstraZeneca)開發全球首個人類專屬的正常收縮分率心臟衰竭 (HFpEF) 體外功能模型,為未來評估新療法提供獨特的解決方案。心臟衰竭是一種全球性的流行病,2017 年全球估計有 6,430 萬病例,患病率呈上升趨勢[1] ,每年全球經濟負擔估計超過 1,000 億美元[2]。 

HFpEF 約佔心臟衰竭病例的一半,是全球普遍面臨的一個尤其重大且日益嚴峻的公共健康問題,在長者和女性之間尤其常見,據報道,80 歲以上女性心臟衰竭患病率接近 10%[3]。然而由於HFpEF的病因複雜, 醫學界對其病理機制所知甚少,而且迄今為止可用的疾病模型(包括各種動物模型)在模擬 HFpEF 臨床表現方面並不理想[4]。因此,藥物研發者缺乏有效的工具為候選藥物的療效進行臨床前測試,所以,HFpEF 的臨床結果過去幾十年都未有改善,也缺乏有效的療法可供使用。

再心與阿斯利康心血管、腎臟和新陳代謝治療部門的合作,初期目標是建立一個新的體外模型,利用再心的專有 3-D 人類心室心肌空腔(hvCOC)技術再現 HFpEF 的關鍵表型特徵。hvCOC 也稱為「微型人類心臟」(human heart-in-a-jar),是迄今為止市場上唯一能夠對人類心臟泵性能 -- 包括射血分數和形成壓力 -- 進行臨床資訊評估的人體工程心臟組織。人造 hvCOC 不同於動物模型,可使用特定的細胞和基質組分以及患者專屬的人類誘導多能幹細胞 (iPSC)進行構建,從而使模型的物理和機械特性能夠人為控制,以模擬在 HFpEF 患者心臟中觀察到的情況。該模型與 Novoheart 專有軟硬體相結合,旨在提供一種獨特的分析方法來揭示 HFpEF 的病理機制、識別新的治療靶點,以及評估用於治療 HFpEF 患者的新型療法。再心將獨家擁有新開發的 HFpEF hvCOC 模型的知識產權。 

再心首席科學官 Kevin Costa 博士表示:「我們很高興能與阿斯利康合作,阿斯康利是一家長期投資於心血管研究的機構,致力於為心臟衰竭患者帶來全新的治療解決方案。我們期待共同將這一全新的 HFpEF hvCOC 模型打造成一種強大的全新工具,用以在世界各地對抗心臟衰竭。」

阿斯利康高級副總裁兼早期心血管、腎臟和新陳代謝及生物製藥研發部門負責人Regina Fritsche Danielson 表示:「HFpEF患者的治療需求缺口巨大。通過將再心的專有 hvCOC 模型與我們的心臟衰竭專業知識相結合,我們的目標是創建首個可再現HFpEF表型特徵的體外模型,從而收窄動物體內模型與臨床試驗之間的差距,通過提供適用於人類的臨床前資料,加快藥物發現進程。」 

[1] Lancet. 2018; 392:1789-1858.
[2] Int J Cardiol. 2014; 171(3):368-76.
[3] Heart Fail Clin. 2014; 10(3):377-388.
[4] JACC Basic Transl Sci. 2017; 2(6):770-789.

關於再心生物科技:

再心生物科技(Novoheart)是一家全球性幹細胞生物技術公司,率先開發了一系列新一代人類心臟組織原型。它是全球首家設計出微型活體人類心臟泵的公司,該成果能夠為藥物發現帶來革命性的變化,進而為新療法的開發節約時間和金錢。再心的生物人工心臟也稱為微型人類心臟(human heart-in-a-jar),是採用最先進的專有幹細胞和生物工程方法構建而成。藥物開發人員可利用該模型對新藥有效性和安全性進行準確的臨床前測試,從而以最低的成本最大限度地提高藥物研發的成功率,並最大限度減少對患者造成的傷害。再心最近收購了 Xellera Therapeutics Limited,以從事良好作業規範(GMP)級臨床材料的製造。再心目前正在開發基因療法、細胞療法以及新一代心臟修復或再生療法。

TSX 創業交易所及其監管服務提供者(按照 TSX 創業交易所的政策中所定義的術語)均不對本新聞稿的充分性或準確性承擔責任。

關於前瞻性陳述的警示說明

本新聞稿中刊載的資訊可能涉及適用證券法定義的前瞻性陳述。前瞻性陳述是涉及未來事件(而非既往事件)的陳述。本文中,前瞻性陳述通常涉及預期的未來業務和財務業績,並且通常包含諸如預計、「相信」、「計劃」、「估計」、「期望」和「打算」等詞,關於某一行動或事件「可能」、「或許」、「能夠」、「應當」或「將會」出現或發生的陳述,或其他類似表述。前瞻性陳述的性質決定了該等陳述涉及已知和未知的風險、不確定性和其他因素,這些因素可能導致實際結果、業績或成果,或其他未來事件與該等前瞻性陳述所明示或暗示的任何未來結果、業績或成就存在重大差異。這些因素包括但不限於再心在截至 2018  6  30 日的年度資料表中「風險因素」標題下列示的風險,或向 TSX 創業交易所和相關加拿大證券監管機構提交的其他報告和文件中所載的風險。前瞻性陳述是依據管理層在做出陳述之日的信念、估計和觀點,如果這些信念、估計和觀點或其他情況發生變化,相關公司並沒有義務對前瞻性陳述進行更新,除非適用證券法有相關要求。敬告投資者,切勿過度依賴前瞻性陳述。 

圖標 - https://photos.prnasia.com/prnh/20191126/2654235-1LOGO?lang=2

相關鏈接 :

http://www.novohear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