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稻穗金黃秋晚豐收的季節,到香山天后宮與媽祖婆婆一起慶豐年。27日香山子弟輪番粉墨登場,由南隘國小傳統平安戲開頭橋段「天官踏棚 」揭開序幕,再由富禮國中「射箭開幕煙火秀」將節目引入高潮。

副市長沈慧虹表示,藉由禾日山故事祭希望能培養在地情感,今年已經是第三年了,相信大家一定能看到孩子們最精彩的表演,好戲開鑼,祝福活動圓滿成功。

副市長沈慧虹指出,能在秋晚稻穗豐收的季節到香山天后宮廟埕特別有意義,市府自去(108)年投入2千萬改造香山天后宮廟埕廣場,今(109)年市府再邀請國際大獎肯定的設計師黃暖晰操刀,為香山天后宮設計燈光,當地社區居民紛紛驚喜直呼「媽祖的家變美了」,成為夜晚散步好去處。

林智堅市長上任後陸續已在香山投入超過50億經費,包括全新的香山行政大樓、青青草原、十七公里海岸沿線景點,還有,香山地區最大規模的交通建設-三姓橋路、茄苳交流道連絡道向東延伸,未來也將打通公道三,讓香山區居民更便利,透過優質公共建設翻轉香山。

市府也更重視香山區文教力的提升,新設立全台第一所公辦公營的華德福學校、在香山區規劃推出了新竹賞蟹步道,更有蚵籃、漂流木變身「發亮珊瑚」裝置藝術,規劃香山小城浪漫行,香山版小塹有約「香山走透透」,走訪百年車站、香山沙丘、推廣香山農特產品等,希望打造山海味十足、文青力十足的香山區。

教育處沈靜濤處長表示,為讓香山區學生享有更豐沛藝術教育資源,積極協助學校申請教育部在地亮點計畫。富禮國中行進旗樂隊、朝山國小太鼓隊、南隘國小隘米學園、內湖國小舞蹈團、香山國小木笛演奏、大庄國小歌仔戲,在這稻作收割農忙結束的短暫休憩時節,因著飽滿稻穗歡慶豐收的氣氛,在香山夕照及媽祖婆婆的見證下呈現豐盛的音樂饗宴。

「香山孩子們藝術美感創造真是文青力十足」,富禮國中涂靜娟校長說,過去一般人對香山的印象多是農漁業、射箭隊成果斐然,其實推動美感教育也不遺餘力,更感謝香山天后宮張文雄總幹事及社區里長們的溫暖熱情相挺,不僅讓香山在地子弟們能有展現的舞台,更讓整個社區情感也密切的結合起來。


 
同樣主辦籌措此次活動的竹松社區大學徐竫主任說,竹松社區大學長期致力於香山在地產業盤點與實地踏查,挖掘香山在地職人的故事。這次更精心規劃香山在地產業討海人、蚵業等體驗與互動。

本活動感謝林耕仁、吳青山、廖子齊、蔡惠婷議員、邱顯智立法委員辦公室副主任何漢麟、新竹市家長會長協會莊勝強理事長、新竹市家長聯合會副理事長郭長和、香山區陳麗琪區長、香山天后宮張文雄總幹事、多位里長、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多校校長及家長會長皆到場共襄盛舉。也感謝學校師長及竹松社大的攜手合作,讓香山區孩子們展現亮麗自我,與社區居民們一同感恩天后宮媽祖婆婆的庇祐,祈求來年平安順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