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科愛心月」今(109)年邁入第六屆,南科管理局於11月28日(週六)下午在景色優美的南科迎曦湖畔,舉辦公益野餐活動揭開「2020南科愛心月」序幕。

南科愛心月」自104年底由南科管理局、南科扶輪社、台灣世界展望會共同發起,每年號召南科廠商一起募集愛心,由公司或者員工個人名義進行愛心捐款,持續幫助南科周邊新市、善化、安定的急難需求,截至109年累計已募得新台幣951萬餘元的善款,超過1,934人次、549戶弱勢兒童與家庭受惠。本屆除了仍與台灣世界展望會、天主教蘆葦啟智中心合作外,更攜手臺南市政府社會局,透過社會局救助金專戶「打造自立家園-弱勢家庭居家及學習設備補助實施計畫」,藉由傢俱、家電、電腦、或其他居家及學習等設備的補助,提升弱勢家庭基本生活品質或協助其自立脫貧,現場包括南科管理局蘇振綱代理局長、臺南市政府社會局陳榮枝局長、新市區譚乃澄區長及各個社福團體與園區廠商代表均到場力挺,希望能有越來越多的愛心人士加入公益行列。

今年的野餐趴愛心園遊會,有南科園區大廠台積電、群創、聯電、瀚宇彩晶、住華科技、台灣穗高、台灣康寧、緯穎科技、台灣神隆、優貝克等公司熱情參與,園遊會內容涵蓋特色餐車、手作文創、射箭、推牧草捲、打陀螺及VR遊戲等,南科周邊的國中小也來現場設計科普遊戲攤位,展現南科補助地方推廣科普教育之成果,而湖畔咖啡館則是繼續由聯電音樂同好社進行愛心演出,今年還替叮叮噹姐姐打造專屬小舞台,以「野餐」主題繪本為小朋友們帶來生動有趣的說故事;活動舞台上,有新市國中合唱團、新市國小創鼓隊及善化國小非洲鼓團精彩表演開場,接著在黃偉哲市長等貴賓鳴鑼見證下由臺南市政府文化局「2020藝術進區」閉幕場「朱宗慶打擊樂團2」擔任壓軸演出,有了藝術進區來相挺,活動估計突破3千人次的民眾參與,今日愛心園遊會的活動收入捐助公益,讓大人及小孩在玩樂的過程中能一同響應「南科愛心月」,一起散播愛心。

園區廠商參與愛心園遊會

朱宗慶打擊樂團2演出

 

南科持續蓬勃發展,目前園區有7萬多名從業員工,期待將這7萬多份小小的愛心匯聚成一股社會暖流,溫暖南科周邊,讓南科與地方一起共生共榮。第六屆「南科愛心月」將持續到110年2月初,歡迎大家一起愛心做公益,一枚銅板,就是一顆愛心,就能持續發揮在地關懷,讓愛紮根,讓愛心從南科出發,為更多家庭帶來溫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