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將告別不尋常的2020,社團法人新竹市職訓教育發展協會(以下簡稱新竹市職訓協會)於12/22日舉行「108-109年智慧機械產業專業人才發展基地之期末成果會」,展現這兩年基地推廣及辦理職業訓練的豐碩成果,搭建產官學研訓互動交流的資源整合平台,發揮1+1>2的效益,共同探究多領域的聯合與創新,以技術創新轉型為核心,重塑無限可能,賦能創新者,攜手展望和擁抱充滿機遇的 2021!

產官學研訓等各界代表參與盛會,共同見證學員們參訓成果及訓後就業、創業的心得分享。現場由智能8班全體學員,發表AI防疫智能機器貓#Carry cat 專題成果與互動體驗。展現學員們從不會到會,到考到2張以上的國際證照,以及從無到分工合作,完成深度、難度兼具的畢業專題訓練成果。整整454小時的精實訓練,以就業為目的,充分展現團結努力的「新竹職訓人」精神,一戰到位的訓練模式。

智能8班全體學員,發表AI防疫智能機器貓#Carry cat 專題成果與互動體驗。

傑出校友們返校分享就職心得,其中王燦銘分享從新竹職訓結業後,學以致用,創新研發智能管家概念屋,透過AI技術、語音與影像辨識,在構思上達到學以致用,提供與會者瞭解智慧機械為核心的應用。

傑出校友王燦銘透過AI技術、語音與影像辨識,創新研發智能管家概念屋。

傑出校友王燦銘現場說明智能管家概念屋的運作。

牧德科技、上新人事、鑫鉅電機、沛鑫包裝、陽程科技、富泰空調、華夏玻璃、朋億科技、閃亮科技…等14家獲獎績優廠商也共同與會,企業與優質人才跨界垂直整合資源,為合作聯結締造共創、共享、共贏的平台和契機。

產官學研訓等各界代表參與盛會,共同見證學員們參訓成果及訓後就業、創業的心得分享。

勞動部桃竹苗分署黃逸勳專員表示,分署自106年起即委託新竹市職訓協會辦理智慧機械產業專業人才發展基地,成績斐然,貢獻卓著。主要工作有2個面向,一是基地推廣維運,二是辦理職業訓練

勞動部桃竹苗分署黃逸勳專員表示,分署自106年起即委託新竹市職訓協會辦理智慧機械產業專業人才發展基地,成績斐然,貢獻卓著。

基地維運的內容,包含建立諮詢服務平台、促進產官學研交流、擴大企業資源的鏈結、進行產業調查分析、申辦職能導向課程品質認證等,其中「機械製圖設計人才培訓班」已於今年9/16日通過ICAP職能認證。

辦理訓練則分職前及在職訓練,並以職前訓練為主,本次計畫期間共辦理8班次職前訓練,課程內容經產業調查分析後,著重AI 智能、智慧機械、創新培育、製圖設計及自動控制等人才培養,報名人次高達312人,經甄選擇優錄取213人參訓,訓後就業率高達80%,平均薪資達38K以上,是在地產業鏈的重要教學研發中心及人才資料庫。

新竹職訓鄔執行長表示,協會共舉辦10餘場就業媒合活動,提供企業與學員面對面直接媒合的管道,參與的廠商肯定學員所習得的專業訓練,為在地產業鏈持續提供穩定的人才,嘉惠400餘家優質廠商。更有學員在訓後自行創業,將所學加以應用,相當值得肯定和驕傲!

新竹職訓鄔執行長表示,本次計畫期間,協會共舉辦10餘場就業媒合活動,訓後就業率高達80%,平均薪資達38K以上。

針對15-29歲青年,新竹職訓提供政府補助產業新尖兵計劃,加速青年習得多項技能,訓後立即投入職場。在職勞工提供每人享補助「三年七萬」產業人才投資計畫課程,另針對一般民眾開設公開班,如資訊、語言、會計、繪圖等專業技術課程,增加民眾職場就業競爭力,更是國內外國際認證總考場。歡迎對AI、智慧機械及各類技能補充有興趣的企業跟民眾都可以洽詢聯絡,新竹市職訓教育協會(03)526-0089,或上新竹市職訓教育協會官網查詢相關課程資訊http://www.hcedu.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