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SL2520 / 21 環境光/閃爍偵測感測器可安置於顯示幕和手機框架的間隙

■ 高光學靈敏度和可程式化增益功能使手機廠商能靈活選擇適合的玻璃和墨水,以提供優異的弱光效能

■ 準確的照度測量和高達7kHz的閃爍偵測能力可實現優異的顯示管理和相機影像校正

全球領先的高效能感測器解決方案供應商ams(SIX:AMS)今天宣布推出TSL2520和TSL2521環境光感測器,這些感測器可裝在非常狹窄的邊框或間隙中,以使智慧手機的螢幕能從邊緣延伸到邊緣,實現無須光圈的設計。

藉由使用TSL2520 / 21來最大化可視螢幕範圍,智慧手機製造商可以提供最佳的用戶體驗,同時實現有效的相機影像校正。

ams TSL2520是一種環境光感測器(ALS),具有四個用於可見光感測的光電二極體和兩個紅外光電二極體,兩者的組合可以抑制IR干擾,並可以非常精確地測量環境光強度(lux)。光電二極體放置在感測器2mm x 1mm x 0.5mm封裝的末端(市場上最小的封裝),這意味著該設備可以放置在顯示螢幕和手機機體之間的間隙處,將螢幕占比最大化。

TSL2521提供與TSL2520相同的ALS功能和相同的機械規格,但增添閃爍偵測功能。 TSL2521能感應頻率高達7kHz的LED等人造光源中的閃爍,為手機的攝影鏡頭提供了影像校正輸入。這使相機能夠消除條紋和其他閃爍造成的偽影,避免扭曲所擷取的影像和視訊。

感測器的準確性和高靈敏度,可測量低至1mlux的環境光水平,支持響應式顯示器亮度管理,並有助於改善相機影像品質。 

ms整合光學感測器業務部門策略專案總監劉健表示:「 ams提供了業界最廣泛的光學感測器產品組合,用於手機的顯示管理和相機管理。這一最新產品提供離散的環境光和閃爍感應功能,擴大了手機廠商的選擇範圍,讓他們能夠進一步拓展手機螢幕佔比和顯示管理效能的界限。」

靈活的設計選項

TSL2520 / 21產品增加了ams光學感測器提供的設計靈活性,具有可程式化增益,動態範圍為8192x。這意味著感測器可以在任何類型的玻璃和墨水下工作,並且具有任意程度的光衰減,而無需在顯示螢幕玻璃上設置可見的光圈裝置。

TSL2520 / 21感測器採用1.8V電源供電,並具有可配置的睡眠模式,以降低功耗並延長手機電池的續航時間。

TSL2520和TSL2521樣品已可提供。

有關樣品請求或更多技術訊息,請瀏覽:https://ams.com/TSL2520https://ams.com/TSL2521

 

關於艾邁斯半導體

艾邁斯半導體公司設計和製造先進感測器解決方案。公司願景是透過感測器解決方案提供無縫的人機介面,打造完美世界。艾邁斯半導體的高效能感測方案主要針對小尺寸、低功耗、最高靈敏度以及多重感測整合等應用。艾邁斯半導體爲消費性、通訊、工業、醫療和汽車市場的客戶提供包括感測方案、感測器IC、感測器介面以及相關軟體在內的產品。

艾邁斯半導體公司總部位於奧地利,全球員工超過8,500人,爲遍佈全球的8,000多家客戶提供服務。艾邁斯半導體在瑞士證券交易所上市(股票代碼──瑞士股票交易所:AMS)。欲瞭解更多資訊,請瀏覽www.am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