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協助在地農民推廣優質鳳梨,讓來自各地於南科園區工作的廣大員工們能夠享用美味及富營養價值的鳳梨農產品,由立法委員郭國文、台灣科學工業園區科學工業同業公會、科技部南部科學園區管理局、臺南市政府及臺南市農產運銷股份有限公司共同於今(4)日假南科Park17舉辦「相揪呷旺萊 南科旺旺來—南科行銷記者會」。

記者會現場立委郭國文、臺南市長黃偉哲、副市長戴謙、台灣科學工業園區科學工業同業公會副理事長陳麗芬及秘書長張致遠、南科管理局局長蘇振綱、市議員林志展、市議員林志聰夫人余柷青及南科園區廠商代表等人共同支持本次活動,由臺南市長黃偉哲、台灣科學工業園區科學工業同業公會副理事長陳麗芬及秘書長張致遠於鳳梨訂購單上共同簽署下訂,鼓勵南科園區廠商認購,會場亦展售在地優質鳳梨及相關農產品,希望藉由本次活動一起挺農民!

郭國文委員表示當季的鳳梨香甜多汁,且富有膳食纖維,呼籲大家要團結多買、多吃台灣鳳梨,一起挺台灣農民。郭國文委員亦一併邀集市議員林志展等共同出席本次記者會,號召大家多買、多吃台灣鳳梨挺農民。

「陽光阿姨」陳麗芬副理事長表示,可能很多人不知道,自己從小即被稱為「鳳梨公主」,因為其外公在台南關廟是知名的鳳梨大戶,曾種植數十公頃的旺萊田。今天,籲請大家一起站在農民這一邊!您的支持與訂購是支持台灣鳳梨農民最好的鼓勵!也歡迎偕同您的關係企業、同仁、親朋好友大家一起來呷旺萊挺農民吧!

南科管理局蘇局長表示三大科學園區去年全年營業額突破3兆,南科園區占8,477.31億元,2021年營運也將持續的穩步成長,南科園區營業額預估將可達9,600億元。為了協助推廣優質鳳梨支持在地農民,共同攜手南科園區廠商踴躍認購,消息公布一天,園區內已有多家廠商訂購及洽詢,訂單量已接近2,500箱(1萬8,000公斤)的目標了,也將擴及其他科學園區積極行銷,讓更多的園區員工享用在地優質農產品。同時也感謝郭國文立委、陳麗芬副理事長促成此次南科行銷在地鳳梨的記者會。

臺南市長黃偉哲表示,3~5月為臺南鳳梨產季,當季的鳳梨農產品不僅新鮮美味且富營養價值,感謝南科管理局一直以來持續支持在地農作,並於第一時間站出來鼓勵園區廠商認購國產鳳梨。市府也擬定重點措施,包含全面啟動國內行銷及加強展售活動、媒合百大企業團購、加強宣傳網路及線上訂購宅配服務、推動食農教育,同時啟動多元加工,並配合農委會政策強化國際行銷,持續外銷到中國以外市場等措施以維持產銷平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