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覽志工招募

精選唐代皇家與高官貴族墓室的唐代壁畫展出,以章懷太子、懿德太子、永泰公主墓中的著名壁畫為主。這些壁畫自二十世紀中期以來陸續在陝西西安及其周邊地區被發現,這個地區正是唐代都城長安及其附近京畿所在,也是唐朝皇室貴戚、京畿大族的墓葬集中地區。

展覽分為「長安」、「風尚」、「融匯」、「重現」四個單元,透過唐代壁畫作品,從宮殿建築、服飾藝術、時尚運動、東西方交流等多方面呈現出大唐藝術與文化風貌;同時介紹壁畫考古與文物科技保護內容,並透過影像、墓室剖面模型、壁畫繪製壁層模型、礦植物顏料樣品等多元展件,豐富視覺層次及增進觀賞樂趣。

展覽介紹詳見活動官網,交大展區資訊點此
 

- 報名資格 -

不限師生,歡迎對唐代文化藝術有興趣及熱忱的人來報名參加!惟培訓課程須全程參與。

- 招募時間 -

即日起至4/19(一)


- 服務概述 -

1. 於交大藝文空間展覽期間 ( 2021/4/24~2021/5/23) 週一至週日,每次值勤三小時(13:30 - 16:30),每週至少排班服務乙次以上。

2. 服務地點:交大藝文空間(地址:新竹市東區大學路1001號 陽明交通大學浩然圖書館B1)

3. 須於2021/4/23(五)或4/24(六)任擇一天全程參與教育培訓課程,以了解展場概況、服務項目與內容、志工服務須知等。


- 服務內容與福利 -

1. 服務項目:展覽期間輪值導覽、引導及協助觀眾體驗週邊推廣活動等。

2. 志工福利:排班輪值全勤者,可獲志工服務證明,與本藝文中心20周年精美紀念品。


- 教育培訓 -

(以下任擇一場培訓課程報名參加)

【第一場】2021/4/23(五)

【第二場】2021/4/24(六)

課程大綱:展示內容培訓、走場示範

課程安排:當日上午9:45報到,全天課程,中午提供午餐

報到地點:交大藝文空間


- 報名方式 -

點我報名

- 洽詢電話 -

交大藝文空間 03-513-1233 鄒小姐


- 辦理單位 -

志工事務承辦單位:國立陽明交通大學藝文中心

贊助單位:交大校友總會、財團法人交大思源基金會

 

洽詢電話:( 03 ) 513 - 1233
展場地址:新竹市大學路 1001 號 陽明交大浩然圖書館 B1 藝文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