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巴坑道黑金巡禮活動

有鑑於新竹縣幅員廣大,有許多地處偏鄉、資源取得不易、身體功能還可以的獨居老人,很少有機會參與活動,新竹縣政府與社團法人臺灣社工人共好發展協會結合公益彩券盈餘經費,日前(4月26日)邀請縣內28位獨居老人走出社區,在縣府和協會社工及志工帶領下,參加 「巴巴坑道黑金巡禮」活動,為長輩平淡的生活增色,留下美好的回憶。

縣府社會處長李國祿表示,縣長楊文科關心長輩,上任後除了發放敬老津貼,還有敬老愛心乘車卡、老人免費健康檢查、布建長照單位、增加長照巴士和日照中心等福利。今年3月31日,還運用智慧監控及科技定位穿戴裝置,推出全國第一個「獨居老人緊急救援通報系統」,落實在地安老的理念。

李處長表示,縣府重視獨居老人福利及服務,鼓勵獨居老人們走出家中多與人群接觸,延緩其社交退化及身心老化速度,去年曾辦理美式賣場及團體桌遊體驗活動。110年度獨居老人個案管理服務計畫委託社團法人臺灣社工人共好協會辦理,提供個案管理服務,連結在地資源,深化在地服務。  

臺灣社工人共好發展協會目前受新竹縣政府委託辦理獨居老人服務及老人保護服務,若有相關服務需求可聯繫王秋雲督導,電話(03)5586238分機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