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縣文化局縣史館辦理「互動科技親子工作坊」5月1日報名開跑

5月18日是國際博物館日,新竹縣縣史館響應國際博物館今年主題「博物館的未來:復甦與新象」,推出系列活動,將於5月15日至5月16日六、日兩天辦理「互動科技親子工作坊」兩大主題共六場次,透過科技導入博物館,以多元的方式,讓大眾體驗縣史館豐富的展示內容,激發對於鄉土、產業更長遠的想像。

縣長楊文科表示,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危機橫掃全球,國際博物館將今年主題定為復甦與新象,主要探討因應疫情的數位轉型,以及永續經營的未來展望,文化局縣史館也搭配該主題,今年特別舉辦6場次「互動科技親子工作坊」,也邀請民眾來到縣史館與一起探索「文史遇上科技」的趣味與創意,體驗新竹縣多元文化風貌,並在創作的過程中拓展更多可能!

互動科技親子工作坊活動將在5月1日星期六上午8時30分開放網路報名,請上網站(https://forms.gle/26KGfMGji38ASpTj8),名額有限,額滿為止!

文化局長李安妤介紹,親子工作坊有兩大主題,在5月15日舉辦「電路藝術卡片:新竹農產知多少?」3場次,以及5月16日的「電路藝術卡片:產業與交通的交織」3場次。工作坊將帶領大家從常設展的導覽出發,加入電子電路的教學實作,以展覽中的文史內容為靈感,用燈光、電路與繪畫進行創作,親手完成屬於自己獨一無二的電路藝術作品!

每年新竹縣文化局縣史館響應國際博物日辦理相關活動,也受到大、小朋友的喜愛

李局長說明,工作坊以科技藝術的方式,透過光影疊加分層的效果,貼近層層遞進的史實,呈現地理發展的趨勢與轉變,以科技導入文史創作的手法,展現新竹多元豐富的地理、物產、聚落、交通等面向,與參與的親子共同探索新竹這塊土地。

另外,活動搭配縣史館常設展「水.土地與我們的故事」,以深入淺出的方式說明新竹縣歷史文化的內涵,想更了解這片土地的故事的大小朋友千萬別錯過。

活動內容詳情,請至新竹縣政府文化局臉書「竹縣go藝思」或「新竹縣縣史館」粉絲專頁,或執行單位「史汀實驗室」粉絲專頁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