步行是免費的,也是最簡單鍛煉健康的方式。你的心臟會變得更加強壯、血壓會降低、骨骼會變得更強。散步也會減輕壓力、幫助入眠,更可以提高你的正向樂觀能量。這裡有一套12週的步行計劃,我們來實行吧,一起提高整體健康的質與量。


1週和2週

傾向品味的享受,一邊聽音樂、一邊漫步在戶外或跑步機上。步行約5個步伐,就大口地吸吐氣一次;第一週,每次步行約10分鐘,第二個星期增加為20分鐘。

3週和4週
嘗試從20至30分鐘步行時間,調整步伐並加強身體的姿勢與專注。站直,肩膀、背部和腹部收緊,以保護背部肌肉;肘部彎曲85度,保持下巴與地面平行。

5週和6週

改變步行路線和音樂,保持新鮮有趣。並開始添加一些變化:以穩健的步伐開始步行5分鐘,然後快走90秒,然後再以90秒的悠閒地漫步恢復,重複四次;逐入拉長循環的時間與快走的強度,直到挑戰、通過12週的計畫。

7週和8週
運動本身就是一種獎勵,但偶爾按摩放鬆一下,將使整個計畫更有趣,並幫助你保持動力。

9週到12週

帶著你的寵物狗狗沿著小徑步行,繼續提高你步行的快節奏和長度。不要驚訝,有趣的事情發生了,這循序漸進的鍛煉成為大多數人的一種習慣,每天感受身體輕盈健康的改變,你開始會渴望、期待延續它,甚至你會燃起更有大的目標和挑戰。 

伸展緩和

每天鍛鍊後,針對應對的腿部肌肉做這些動作:每次輕輕握住、拉伸10-20秒,並在另一側重複。

 

via:http://0rz.tw/MCJ5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