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長日前與新竹市秘書長陳章賢(左1)、竹科管理局長王永壯(左3)視察竹科社區篩檢站

新竹市長林智堅今召開防疫會議,他宣布,「竹科社區篩檢站」將於明日啟用,兼具快篩與PCR篩檢,每日篩檢量能將可達80至100件,採預約、分流制。另,新竹市府最新獲配3900劑疫苗,明日將施打完畢,目標將完成全數竹市醫事人員施打。他也提及,正值防疫關鍵期,民眾投訴有娛樂場所持續違規營業,市府查獲屬實後將予以重罰,並斷水斷電。

林智堅市長表示,「竹科社區篩檢站」明啟用,與科管局攜手打造,守護護國神山群。站所將坐落於園區內的篤行路,採高規格的防疫措施,快篩區為組合屋型式,為醫護規劃獨立的作業空間,PCR篩檢站則採「正壓採檢亭」,讓採檢人員「零接觸」高風險者。

竹科社區篩檢站將設報到區

竹科社區篩檢站同樣由熱血醫護進駐,同樣結合加強版防疫旅館,採「一條龍」防疫,若民眾快篩呈陽性,將由救護車專車送至加強版防疫旅館入住,在安全舒適處等候PCR篩檢結果,杜絕感染進入社區。

林智堅市長說,「疫苗是解決疫情的最佳解方」,竹市最新獲配的3900劑疫苗將在明天施打完畢,目前第一類施打對象包含基層醫護人員等,施打率至昨日已屆7成,要盡速讓前線防疫人員有更完善防護。

另外,有民眾投訴,有娛樂場所違規營業,林智堅市長強調,「查獲屬實將予重罰,並斷水斷電」, 在全國三級警戒期間,不容頑劣分子心存僥倖,持續違規營業,造成防疫破口,不僅增加基層警察同仁負擔,讓城市陷入高風險。他也指示,市府將持續嚴格查緝,一旦發現一律重罰並斷水斷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