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土地出發,社會企業Blueseeds芙彤園致力推廣天然香氛洗沐精品,串連生產者與消費者與生態環境的共好循環!

7月21日與國立陽明交通大學產業加速器暨專利開發策略中心,共同舉辦線上發表會,也邀請CSR友好夥伴單位:中華民國企業永續發展協會、台灣能源研究基金會及智榮基金會,共同發揮影響力,鼓勵更多企業投入永續發展。

台灣能源研究基金會董事長簡又新致詞表示,身為兼顧獲利、公平、環保與公益的創新B型企業(B Corp)-芙彤園,致力於推動契作及自然農法,生產出無毒、有機、天然的香草農產品,在種植過程中,完全不施加農藥、化肥與除草劑,目前已在台東長濱、太麻里、阿里山等地已深耕超過60公頃,實屬不容易。

近年來,社會企業(Social Enterprise)與社會創業 (Social Entrepreneurship)在全球蔚為風潮,形成了一場新的公民自覺與自發的運動,不但模糊了社會與企業的界限、轉化了非營利組織的思維,甚至改變了政府的公共政策。

而來自台灣的社會企業芙彤園,更是通過B型實驗室(B Lab)一系列的嚴格標準檢驗,在「企業的社會與環境表現」、「當責度」和「透明度」等面向獲得Top 5%的極高評價,獲頒今年度Best for the World 2021 社區扶植面向大獎,本人謹致上內心由衷感佩之意,恭喜!

期待未來能夠有更多的社會企業像芙彤園一樣發光發熱,透過新的商業模式,發揮自身影響力,解決更多社會問題,增進公共利益,並將永續思維融入企業經營策略及方針,不斷提升永續績效,邁向永續發展,與台灣、與世界共好!

Acer創辦人暨智榮基金會董事長施振榮發表「王道精神與企業社會責任」演說:芙彤園以社會企業的精神經營企業,從王道思維來看,芙彤園與其利益相關者攜手共創價值且利益平衡,它以自然農法復育土地,保護環境,也協助小農及公益團體,並透過消費者在消費的同時,也支持了保護環境並對土地友善,達成善的循環,進而實踐永續發展的目標,因而獲國際B Lab頒發頒發Best for the World 2021 社區獎,實至名歸。

中華民國企業永續發展協會莫冬立秘書長表示:企業行動與全球氣候,自然生態和社會經濟發展息息相關。永續實踐不分規模,發揮各自的核心優勢做最有利於環境、社會和經濟發展的事都值得尊敬與仿效。協會菁英會員芙彤園力行自然農法,投入地方產業創生,誠為對世界最好的典範。

陽明交大產業加速器暨專利開發策略中心黃經堯主任表示,中心以園區育成場域為基礎,建置新創育成輔導機制,集結科技、人文及社會企業,同時推動新創加速專案。近來企業ESG備受關注,全球疫情肆虐下,中心協助芙彤園ESG機制建立與農業區塊鏈應用推廣,展現企業社會責任CSR,提升企業形象,發揮社會影響力,一起為台灣土地奉獻一份心力,體驗與自然共生的純粹美好。

芙彤園執行長詹茹惠表示,Blueseeds從土地出發,首先成立了農私塾,教育有心投入的契作農創業家正確的自然農法觀念以及適當工具,促使他們回到田間,生產出無毒、有機、天然的香草農產品,推動零污染的生活方式,達成一種善的循環。

您知道嗎?根據統計,每個人每天的用水量約200公升,1000個人一整年的累積用水高達38座標準游泳池!而您每天在使用的洗劑是否含有環境賀爾蒙和有害的化學物質,正是影響整個生態循環的關鍵!

目前Blueseeds在台東長濱、太麻里、阿里山等地深耕60公傾的自然農法香草農場,種植過程中完全不施加農藥、化肥與除草劑,使香草田在大自然的孕育中自成豐富的生態系,植物與動物競合共生、混種栽培,因而「養」出高活性、高養分的香草作物如:薰衣草、迷迭香、左手香、茶樹、薄荷、橘子花、玫瑰天竺葵等。

Blueseeds芙彤園堅持只用第一道初萃精油製作產品,並以肥皂草的天然皂素取代化學界面活性劑,以精油香氛取代人工香精,以海藻和海鹽取代化學增稠劑,全產品0%人工化學添加物,只有取自大地的芬芳與美好療癒!

品牌成立5年以來相當受到消費市場的喜愛,在精油系列,針對忙碌焦慮的生活推出滾珠按摩精油,人人都可以是自己的隨身芳療師;在洗沐系列,從洗顏慕絲、沐浴露、洗髮露、蔬碗液(洗碗)、潔衣露(洗衣)等一應俱全,洗滌時肥皂草的起泡細緻潔淨力強勁,比起一般洗劑使用時用量更少、用水更省,洗後的排放水完全不含環境荷爾蒙,可完全被大自然分解,零殘留、零傷害、零污染!

延伸閱讀【地方創生】以地方創生架構香草產業鏈 詹茹惠力推台東成為東方普羅旺斯

2021 ESG Buying Power 行動方案:

一、環境永續:企業認養一畝香草田,增加員工訂閱制新服務

 

詹茹惠分享善的循環就從以下4個方面轉動、擴散,發揮B the Change的影響力!

從土地的健康做起

再從健康的土地孕育高養分的香草

高活性香草提煉出頂級香氛洗沐產品

零污染純淨配方讓生態循環越健康

Blueseeds芙彤園新推出「訂閱一畝香草田」計畫,以每季訂閱、產地直送的方式,邀請更多消費者加入成為共好循環圈的一員,只需每天一杯咖啡不到的金額,系統就會幫您自動補貨,每季都能穩定收到自然農法香草田的高品質洗沐產品,洗淨同時療癒,徹底根除化學成分對身體的影響,充分照顧自己與全家人的健康,同時友善環境。

二、防禦禮盒:PAVI x Blueseeds 防禦x公益x社企禮盒

當全球因疫情而覺醒的時刻,芙彤園更加體認環保與關注身體健康的迫切性,對地球,每個人都須善盡社會責任,愛地球就先從自己做起。今年台灣疫情升高,芙彤園協助台北市視障者家長協會(PAVI),推出結合防禦與公益「幸福的味道」禮盒,扶持弱勢社區,提供社會福祉,促進社區經濟,展現客戶價值,擴大社會影響力。

三、療癒木盒:疫情時代身心照護精油組新品發表

Blueseeds每日療癒精油組,隨身芳療師!10款單複方精油,新一代療癒概念,精美輕巧包裝,滿足每日能量所需,照護家人,隨身療癒舒緩小幫手。

芙彤園秉持善盡企業社會責任,提供ESG專案服務,邀請您透過小小的日常消費,把最好的,帶給自己、家人和地球,讓我們一起 B the Ch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