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產業技術長肩負領導技術團隊開發的重責,除了專業領域的不斷精進外,強化策略及管理思維也十分重要,為此,工研院首開「科技產業CTO研發高階主管研習班」,邀請前仁寶電腦資深副總龔紹祖、研華技術長楊瑞祥、聯發科副總經理暨法務長宿文堂、清華大學榮譽教授徐爵民、及工研院跨領域專家群,協助科技產業培訓CTO、高階研發主管,讓這些未來CTO們能更具備敏銳的洞察力,及技術商業化的能力。

工研院產業學院執行長周怡君表示,面對現今全球的競爭趨勢,單純的硬體、製造思維已無法滿足科技業的快速發展,需同時具備創新、軟硬體整合的觀念與想法,才能與時俱進。當資深高階工程師晉升技術長(Chief Technology Officer;CTO)等管理領導階層,除了專業領域的歷練外,同時也會遇到策略藍圖規畫、智財專利等過去在校園裡不曾學過的課題。工研院去年發表「2030技術策略與藍圖」,盤點自身研發資源與能量,結合產業的需求,聚焦並超前布局臺灣未來關鍵技術的發展方向,此次講師將傳授擬定策略方向的經驗,助未來的CTO們掌握擬定要領與秘訣。

工研院首開「科技產業CTO研發高階主管研習班」,規畫技術策略、智財專利、數位轉型等核心課程,以線上直播進行,探討企業的技術策略藍圖設定,以及共同會面對的技術趨勢等。並有實體的跨領域技術課程,深入探討工研院跨領域技術應用主題,如個人化裝置與服務、自主移動系統、及智慧醫療與服務等,同時安排參訪自駕車平台、TIBIC生醫產業跨域整合實驗場域、及銀髮聚寶盆場域等,提供跨領域技術長交流平台,促進跨領域合作機會。

課程將於9月17日開課,限額30名,包含線上直播與實體課程,線上直播課程可於課程結束後10天內不斷觀看複習,歡迎企業資深高階工程師踴躍參加,相關報名資訊請洽工研院產業學院黃小姐02-23701111分機306、官網:https://lihi1.com/dkqk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