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縣長楊文科10/1日偕同張順朋鎮長及多位議員,帶著敬老禮品、敬老狀,以及衛福部金鎖片(滿百2錢、逾百5分)、總統府敬老金箔狀(滿百)、紅包,到竹東鎮百歲公、百歲婆家中祝賀重陽節快樂!

每早運動的百歲公彭新信坐姿挺拔、衛火土頭戴楊縣長的競選帽、林阿龍每早讀報紙、韓范奔妹耳聰目明口條清晰,楊縣長說,到訪的每位人瑞家庭和樂、子孫賢孝,令人稱羨。

百歲婆范邱玉妹以前愛唱山歌,女兒說她能上山工作、能爬樹,丈夫被徵調到菲賓當軍伕時,獨自養育7位子女,還要張羅家中大小事,非常能幹。早餐食用水果、牛奶、麥片打成的精力湯,也愛吃仙草、水粄。

一百歲的彭新信每天清晨到操場運動,疫情校園封閉,改到台泥公園,不間斷的活動身體狀況還不錯。他也參加社區書法班 、上教堂。百歲公稱讚楊縣長勤政愛民,也勉勵繼續打拚。

橫山鄉籍的韓范奔妹目前住在竹東次子家,橫山鄉長張志弘也特別來祝賀。一早她穿著漂亮的洋裝,神采奕奕的歡迎來訪的客人,胃口不錯、喜歡和朋友聊天,也常念佛,是笑容滿滿的百歲婆。

戴著繡有楊文科競選帽的百歲公衛火土生活規律,會參加社區活動,每天自己洗澡,還會使用洗衣機。

102歲的徐彭玉英賣青草茶、酸梅茶,做生意到84歲才由兒子接手,平常喜歡看電視。

寶山鄉101歲的林阿龍目前住在竹東鎮小兒子家,平日愛看電視,每天早上還會讀報紙(人間福報)。

姜郭定妹種菜到90幾歲,飲食節制到百歲了還沒有三高問題,兒子說,「母親養我大、我養她老」,孫子也常回來陪伴,家庭和樂幸福。

楊縣長也到黃意妹、陳合妹、莊羅靜妹等百歲婆家祝賀,並頒發模範老人給長年投入志工服務的韓正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