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mmary:

台北2021年10月18日 /美通社/ -- 世界上最著名的同儕審查醫學期刊之一刺胳針-呼吸醫學》(The Lancet Respiratory Medicine發表了高端疫苗生物劑股份有限公司簡稱「高端疫苗」的MVC-COV1901疫苗二期臨床試驗數據,顯示出良好的免疫原性和安全性。這個具有國際公信力的臨床、公共和全球衛生知識來源公佈了在台灣11個地點進行的大規模、雙盲、隨機、安慰劑對照的二期試驗結果,讓全球研究人員、臨床醫生、行業領導者和其他專業人士看到高端疫苗。

這項研究於2020年12月30日至2021年4月2日進行,共有3854人經篩選隨機分配6:1到MVC-COV1901組或安慰劑組。疫苗適用於20歲以上的健康成人。參與者間隔28天肌肉注射兩劑MVC-COV1901或安慰劑。

試驗結果表明,以野生型SARS-CoV-2 GMT做基礎,MVC-COV1901組在第57天的血清轉化率為99.8%。在接受MVC-COV1901疫苗的年輕人和老年人中,幾乎所有年輕人都實現了血清陽轉,在老年人中陽轉比例為99.5%。

MVC-COV1901疫苗中使用的SARS-CoV-2抗原設計獲得了美國國衛生研究院NIH許可,其中對S-2P融合前蛋白進行一系列基因修飾。CpG 1018和氫氧化鋁與這個S-2P融合前蛋白的合顯示出有望同時誘導T細胞和B細胞免疫的潛力。在安全性方面最明顯的發現之一是發燒率極低。

綜上所述期中分析表明,MVC-COV1901疫苗具有良好的安全性,以及很好的中和抗體濃度。與其他獲得「緊急使用授權」的疫苗相比,MVC-COV1901安全性和耐受性好,在年輕人和老年人中都很少引起發反應。MVC-COV1901可誘導高中和抗體和蛋白IgG濃度,到第57天其血清轉化率接近100%。使用WHO IU和BAU換算模型,本文中使用的兩種方法的預測效果都在80%到90%之間。

這項研究結果成為免疫橋接的基礎,使MVC-COV1901疫苗在台灣獲得「緊急使用授權」,並有助於支持後續開發進展。

高端疫苗生物劑股份有限公司MVC簡介

高端疫苗生物劑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生物製藥公司,利用細胞培養技術開發新型疫苗和生物相似藥。高端疫苗立足台灣,將優先以台灣需求產品作為開發目標,提供創新的醫藥產品。同時,期望在全球範圍內保障人類免於眾多疾病的威脅。其產品系列包括腸病71型疫苗、登革熱疫苗、四價流感疫苗,這些疫苗都已進入後期臨床階段。高端疫苗擁有最先進的大型生產設施,符合國際 PIC/S GMP 要求。詳情,請訪問www.medigenvac.com

高端疫苗聯絡窗口

Paul Torkehagen
國際事業發展處處長
[email protected]

投資者關係:

[email protected] 

相關鏈接 :

http://www.medigenva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