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領域智慧製造人才交流媒合會大合照

科技部南部科學園區管理局於10月15日下午假中山大學辦理「跨領域智慧製造人才暨技術交流媒合會」,其中出席與會的廠商有華邦電子、群創光電、萬潤科技、臻鼎科技及鏵友益科技等公司,中山大學這邊則安排機電系、電機系以及AI相關研究領域的師生們共同參與。

 

會場上由南管局投資組上官天祥組長代表致詞,由於近年南部各地科學園區隨著廠商擴廠與進駐,大量人才的需求已經是各大廠重要的議題之一了,南管局為了因應廠商的需求,舉辦多樣性的產學訓媒合交流活動,此次與中山大學共同合作,邀集廠商們與相關科系的師生們進行互動,將有助於廠商往下扎根挑選未來的優秀儲備人才,同時進行產學技術交流,促成產業與學界未來更深入的合作機會。

跨領域智慧製造人才交流媒合會南科管理局投資組組長致詞

主辦單位之一的人工智慧產學研聯盟楊弘敦召集人表示該聯盟為協助南部人才根留在地,近年與多個產學研單位合作,從選才到育才,協助南部企業發展AI相關技術並透過各個教育機構培育AI人才。

 

本次活動由中山大學機電系王郁仁老師協助辦理,他表示中山大學在跨領域智慧製造學程作育英才無數,這兩年畢業的學生們更是半導體大廠的熱門儲備幹部,今與南管局合作辦理此項活動,意義非凡,也提供同學們更多未來就業的機會。

現場除了安排人才媒合活動,同時也設置展示攤位讓廠商與校內老師參展,促進雙方產學交流。

跨領域智慧製造人才交流媒合會展示會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