響應2021聯合國世界糖尿病日,10/6日由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署長吳昭軍、新竹市副市長沈慧虹、社團法人中華民國糖尿病學會黃建寧理事長、社團法人中華民國糖尿病衛教學會歐弘毅秘書長、財團法人糖尿病關懷基金會蔡世澤董事長在新竹市百年古蹟迎曦門(東門城)辦理「2021聯合國世界糖尿病日點燈活動」,透過點燈儀式象徵點亮守護健康生命之光。10/6日下午在新竹市孔廟前廣場以「疫起控糖,安心腎利」為主題,舉辦園遊會及健走活動,各攤位以寓教於樂的方式提升民眾糖尿病知識,並邀請民眾參與健走,希望藉此喚起民眾對預防糖尿病的健康意識。

沈慧虹副市長說,聯合國世界糖尿病日是以藍色圓圈做為全球推動糖尿病的識別標幟,糖尿病聯盟自2007年起在全球各地的主要建築物點上藍色燈光,今年很高興和糖尿病學會共同選定新竹市的百年古蹟迎曦門(東門城)進行點燈儀式。

為減少嚴重慢性病的發生,新竹市配合國健署辦理40歲以上成人預防保健服務及推出整合性篩檢,擴大服務30歲以上市民,期能早期發現早期治療;在糖友照護方面則有14家醫療院所308位醫事人員組成糖尿病照護網提供服務,共同守護新竹市民的健康。

竹市衛生局提醒,糖友要落實穩糖守則:「平日按時用藥、定期血壓、血糖監控,每年血脂、腎功能、足部及眼底鏡檢查」,就能好好穩住血糖,遏止惡化及併發症的發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