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健康智慧園區3D示意圖

長照與ESG有什麼關係?疫情過後我們該有什麼覺醒?過去我們覺得永續議題離我們很遠,是企業應該減碳,是應該少用塑膠吸管和塑膠袋。但是事實不僅如此,極端氣候來襲,抵抗力最弱的長者們何去何從?

 

COVID19的疫情讓我們看見,空氣污染程度高的地方,疫情感染的比例也高;我們的長照怎麼辦?空氣污染24小時無間斷零時差的傷害,長者的健康怎麼辦?全球思潮正在證明,唯有ESG永續,才能走出超高齡社會的未來。

 

台灣第一個以永續概念打造的高端長照園區,這樣的興建觀念是國際級的。就在企業界ESG浪潮風起雲湧的時候,關於永續與生活,歐洲提出了「綠色首都」(Green Capital)的宣言,他們深切並誠懇的提倡,每個人都有權利生活在健康的環境裡面!沒有人說長者就應該生活在枯燥、空氣污染的環境裡。

 

亞洲健康智慧園區為長者興建的環境,除了得天獨厚的空氣與陽光、溫泉之外,更在園區規劃出6成的大量面積植樹,創造出3,600坪的療癒園林,讓住戶每天沐浴在森林裡,與大自然共生。園區內將以電動車作為主要接駁的低碳運具,杜絕空氣污染帶來的危害。園區2分鐘即可達高速公路交流道,交通的便利性讓長者可以仍然活躍於家人親友的生活圈內,重點是健康園區附近休閒產業發達,子女探視,互動多元化。

植有8萬株各式各樣的樹種植物,猶如造林,可以感受到四季時序的更迭。

 

從大環境選擇來看,交流道開始,簡直就是一座大花園,北二高關西交流道下,首先印入眼簾的是隨風搖曳的蒲葵葉,富有南洋熱帶的風情;約莫2分鐘的車程即讓住戶置身在6000坪寬闊基地的私人莊園內,基地大正面收藏南山山巒景致,帶來無盡的視野與健康的活氧。

 

園區內「悠然見南山」的廣闊景致,對身心靈都是絕佳的健康養生地。

 

漫步園區,除了感受陽光灑在身上的和煦(維生素D),也可以享受42度黃金溫泉湯的溫暖(新陳代謝),恣意大口呼吸著無污染的空氣(PM2.5低於全國平均值),想玩說走就走的遊樂園就在旁邊…。這正是台灣房屋十年來考察世界各國高齡養生住宅,為台灣建造出唯一也是獨一結合陽光、空氣、溫泉、景觀、休閒環境、健康餐飲及尊嚴醫學照護的五星級渡假式莊園。

 

耗資數千萬開發的天然碳酸氫鈉溫泉是俗稱的美人湯

 

從事房仲業逾38年的台灣房屋集團總裁彭培業表示,亞洲健康智慧園區正式帶動台灣健康養生地產的崛起,總開發金額60億元,全園區內打造通用設計環境,建立住戶們能良善互動和具有同理心相互尊重的空間,另外耗資數千萬開發園區內天然碳酸氫鈉溫泉,舒緩身心,以致力為住戶圓滿追求健康的理想。

 

從事長照服務逾22年的護理師朱凡欣指出,護理最重要的概念與基本核心價值即為「舒適」,「舒適」在長照與醫學領域是一個可以量化的專有名詞,除了減少身體的疼痛,減少環境(如周遭的噪音、過亮的燈光等等)帶來的不適感,還包含心理、社會與環境等多層面的影響,舒適是一種各層面互相影響,又環環相扣的反應總和。

 

朱凡欣進一步表示,亞洲健康智慧園區除了提供醫療專業護理服務,協助住戶生活上、安全上、飲食上照護所需,亦延伸到住戶的心理需求,量身訂做多樣性且多元化的動、靜態活動,增進住戶之間社交支持及重視心靈層面,打造最舒適的渡假莊園式生活。

 

 

環境健康,人才會健康。這是歐洲最先進的綠色首都理念。亞洲健康智慧園區結合ESG+,透過環境優化(E)、良善治理(G)來提出高齡社會(S)的解方,以ESG+的經營哲學,為台灣打造世界華人幸福的寓所,更為台灣頂尖健康宅引領風潮的時代先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