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幫助新住民努力追夢,創造屬於自己的品牌,成為「新星頭家」,新竹市政府12/5日下午2時於新竹大遠百5樓玩食坊舉辦「新星頭家SHOW」,由今年的學員展現創意料理及美妝美甲,秀出新住民的特色魅力,其中的韓式烤肉炒米粉,獲料理達人-阿芳老師欽點現場示範製作,讓新竹米粉以韓式口味飄香,吸引民眾駐足品味。

副市長沈慧虹表示,新住民為了愛情或麵包來到新竹,她相信新竹的包容力,能讓每個手藝傳承、文化融合發揚, 成就下一代的新故鄉、新幸福。

勞工處長黃錦源說明,今年新住民職業訓練課程內容豐富,目標是讓新住民從小頭家變身新星頭家,除了創業經營規劃、產品定價策略、成本控制、媒體行銷技巧,也邀請成功典範分享,強化學員們經營管理實務、網路建立品牌等。創新料理實務班,同時指導鴨肉飯、貢丸蛋花湯等台灣在地美食等,希望新住民們創業像戀愛,酸甜苦辣都讓顧客滿意;時尚整體造型班,學習美容護膚與鋼板轉印美甲等,再搭配異國服飾,完美的展現出新住民的特色魅力。今日活動邀請擅長台式創意私房菜的料理達人-阿芳老師現場與韓國新住民壽男共同創新料理「韓式烤肉炒米粉」,先用白麻油爆香蒜片,隨即放入梅花肉片小火煎烤,接著油炒韓式辣醬,並加入燙熟米粉韭菜段拌出香氣,盛盤後配上烤肉泡菜炸蛋包,一道濃濃韓風的新竹炒米粉,結合在地特色,蹦出料理新火花,成為挑動味蕾的創意美食。

來自韓國的新住民壽男,已來台居住10年,原是韓國企業外派到台北的菁英,因緣際會下認識現在的老婆,對於台灣的人情味、生活機能及生活環境甚是喜歡,故決定定居下來。身為兩個孩子的爸爸,肩負家庭經濟重任,平常於夜市擺攤販賣辣炒年糕,為了一圓創業開店的夢想,增進自己的客源與收入,而參與本課程為創業鋪路。

壽男表示透過課程除了增進自己的料理技能外,也對於料理富有更突破的創新發想,市府一系列創業行銷類課程,讓他對於創業更有經營方向及有概念的學習自我行銷,並打算疫情趨緩之際即開始籌謀店面,將以他在料理課程的創意發想作為新店面的主打招牌。

勞工處表示,為促進新住民學習專業技能,開發自己的專長,提升就業能力,市府每年辦理相關職業訓練課程,歡迎對新住民職訓課程有興趣者,可以關注勞工處的官方網站及FB粉絲專頁,了解各項最新訊息,讓市府助您築夢圓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