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利得材料科技-經營及技術團隊

科技部南部科學園區管理局轄下臺南園區、高雄園區及橋頭園區今(111)年截至4月28日止,總計引進15家廠商,累計投資金額約為新臺幣389.3983億元,園區有效核准廠商家數為262家,本次通過核准入區投資之申請案說明如下:

歐利得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申請在南科高雄園區投資設立高雄分公司,投資金額為新臺幣1億元,研發生產半導體製程界面活性劑原體,應用在半導體先進製程。

 

本案定位在特用精緻化學品之合成,以自身技術與多年的實務經驗,結合學術界最先進的研究,發展高技術及高附加價值之特殊材料。近年來公司與半導體產業客戶深度合作,共同開發數項高度客製化及適用於半導體先進製程的精緻化學品材料,未來進駐高雄園區後,公司將持續研發關鍵化學品以支援半導體先進製程,促進臺灣半導體在地化學材料產業鏈,同時將更多的製程知識留在臺灣,推進臺灣產業的長期競爭力。

 

上品綜合工業股份有限公司申請南科橋頭園區投資設立橋科分公司,研發生產氟素樹脂材料及相關應用,並跨足環保綠能之領域。公司研發氟素樹脂材料製造技術,具備高品質與獨創性,而公司現階段仍積極在臺灣、日本、中國大陸、美國等多國進行專利佈局,以維持國際競爭力。公司將持續為半導體廠及其特用化學品供應鏈持續開發廢液回收、再生及再利用之整合解決方案,將有助於南臺灣半導體產業聚落之發展,滿足國內半導體產業生產需求。

 

上品綜合工業股份有限公司

 

微體生物醫學股份有限公司申請在南科高雄園區投資設立南科分公司,投資金額為新臺幣1億元,研發生產肺癌體外檢測試劑套組,為國內唯一以採集尿液即可檢測早期肺癌的最新技術。

 

公司研發專一性單株抗體於尿液檢體中捕捉肺癌分子標記之技術,再結合影像醫學的檢查結果,協助醫師快速地判斷是否進行組織切片等更深入的診斷方法。公司的檢測試劑套組已取得歐盟CE認證,民眾不僅無需重複承擔輻射劑量,更可提高參與篩檢的意願,做到早期發現及早期治療,提高治療成功率。未來進駐南科高雄園區後,將持續研發創新技術,為我國的生醫產業及精準醫療創造新的技術成果與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