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文科也化身成「瑪利歐」與孩子暢玩公園,在擺盪大索上擺盪。

今夏實現孩子夢想「好玩的公園就在我家!」新竹縣長楊文科推動改造新竹縣22座特色公園,從前年開始納入公民參與意見,規畫設計竹北市公24興隆公園(科大二街與興嘉德街口),歷經約8個月施工時間,今(9日)由楊文科、立委林為洲、竹北市公所、多位民代等人為公園剪綵啟用,成功在都市中打造一個綠意盎然並兼具遊戲性的特色遊戲場!

揮別傳統罐頭遊具的興隆公園,園內設置7大主題區,擁有從國外進口的亞洲首座蝴蝶攀爬網、泰山麻繩擺盪、極限飛輪等遊具,共擁有18種遊戲設施體驗,好玩又有挑戰的設施,吸引不少從外縣市遠道而來的家庭,楊文科也化身成「瑪利歐」與孩子暢玩公園,孩子們玩得不亦樂乎,樂喊「公園好好玩!」,現場也由好玩的劇團帶來「蟲蟲馬戲團」親子劇、溜溜球達人楊元慶、泡泡達人及氣球達人與現場大、小朋友開心互動。

楊文科表示,新竹縣政府竹北、芎林共規劃了22 座特色公園,經過多次村里說明會、工作坊,收集民眾意見,在22座公園中首座啟用的興隆公園,以「森林」為主題,保留原有七成綠地,並打造全齡遊戲區,讓學齡前小孩到長輩都能共樂,鄉親來到公園就像在大自然中渡假。

楊文科指出,興隆公園旁除了既有公廁,一旁就是公有停車場,他十分重視民眾的意見,目前也與公所提出計畫,以改善公廁環境。至於其他21座公園,18座公園已進行動工,將於今年下半年至明年初陸續完工,其餘3座公園則配合地下停車場一併規劃動工,以提供民眾、親子更多優質休憩空間。

興隆公園打造全齡遊戲區,讓學齡前小孩到長輩都能在公園共樂。

負責公園設計的新翊規劃設計公司總設計師李吳博澄表示,興隆公園中與其他縣市公園不同的地方是,保留與新植了大量植栽,並規劃七大主題包含學齡前遊戲區、地景滑梯及竹林攀爬區、森林攀爬網主題曲、自然地景土丘遊戲區、共融設施區、保持身體健康區、親子喜愛的push bike跑道等區域,並運用各種石英砂、小礫石、草皮自然植栽,營造整體遊戲場域,同時打造無障礙的無縫安全鋪面。

李吳博澄說,園內遊具包含森林蝴蝶攀爬網、擺盪大索、森林遊戲小屋、轉轉杯、沙坑挖掘機、滑梯(磨石子、筒狀)、斜坡攀岩(岩塊、塑木)、竹林攀爬、鞦韆(鳥巢、親子、單板)、極限飛輪等,200公尺長的Push Bike區就具有4、5種障礙,以增加孩子的挑戰難度。

想瞭解其他公園工程最新進度、相關規劃設計、活動等資訊,歡迎追蹤「五色鳥飛閱公園」臉書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hsinchucountypark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