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將睡眠以1.5小時為計算單位,只要睡眠時間為1.5的倍數,就可以輕輕鬆鬆地睡個好覺,醒來後會覺得神清氣爽。

2.白天該怎麼動就怎麼動,晚上睡覺最好心無雜念,專心地睡覺;但嚴禁過度的睡眠,保持一個健康、適度的生活態度也是睡好覺的條件。

 

舒適、溫暖、寧靜的臥房氣氛,是睡個好覺最基本的條件。
 

 

3.洗澡有助你睡一個舒服的好覺。上床之前先洗泡個溫水澡,也是睡好覺的條件之一。

4.每晚宜調整花在床上的時間,如躺在床上十分鐘仍無法入睡,則應該馬上起床,去做一些可放鬆心情的靜態活動,等到有睡意時再上床,否則睡眠過程將會因輾轉反側,而變得支離破碎。

 

睡前靜靜的讀點書,讓一天紊亂的心緒得以平靜。
 

5.睡前小食,如喝杯溫牛奶將有助於安眠。

6.晚餐後不宜再飲酒,因為酒精會使精神亢奮,反而會破壞睡眠。

7.睡前盡量從事安靜的活動,如溫水浴、讀一段書、靜坐、禱告等,都有助於擁有一個舒適的優質睡眠。

 

睡前喝杯溫牛奶將有助於安眠。

 

睡前3小時,不飽食、避油膩。睡眠已出現明顯障礙時,應避免食用辛辣類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