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碁基金會為了能讓學生們更加深入了解智聯網(IoB, Internet of Beings)的意義與未來科技的趨勢,第三屆BeingLife創作大賽將利用寒假期間,舉辦為期三天兩夜的「宏碁智聯營」,邀請入圍決選的同學共襄盛舉。

此次宏碁智聯營特別與應用劇本實驗室合作,以Scenario敘事導引,結合人本(Human-Centered)、情境(Context-Based)兩大關鍵因素引導同學,並將DesignThinking融入S.T.E.A.M(科學、科技、工程、藝術與數學)教育理念,來引領學生具備未來世界的核心能力Computing Thinking(運算式的思維)和MakerThinking(自造者思維),培育學生創新思考的能力。

宏碁智聯營邀集跨界講師包含:知名網紅林辰Buchi、師範大學副校長李忠謀、台大機械系 詹魁元副主任、大予創意設計陳啟亮策略總監。帶來物聯網相關課程,透過互動式學習引導團隊彼此交流,共同激盪出更多創意火花;也藉由營隊的課程,讓參加同學進一步了解如何完善自己的作品。

第三屆BeingLife創作大賽頒獎典禮將於本週六1月26日在國立臺灣科學教育館盛大舉行。典禮現場將公布第三屆BeingLife宏碁創作大賽得獎名單、獲選種子學校名單以及最大獎十萬元的評審團超級大獎!本屆創作大賽共收到兩百餘件作品參賽,創作的關注議題主要集中在長照、空汙、水資源汙染以及環境保育等領域。

評審團表示,今年參賽作品所關注的面相,正好反映了這個世代民眾心中最在乎的相關議題,而關注這些議題也與宏碁基金會關照社會、倡導公益的理念不謀而合,學生能夠以創意和智慧來改善生活上的大小問題,更完整體現了這場比賽的核心「智聯」概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