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藝術家彭雄渾是道地的新竹囝仔,白手起家自行創業專營箱包外銷,30歲不到即獨自帶著一卡皮箱遠赴歐洲做生意,成為臺灣80年代箱包貿易的首批先鋒。

國際藝術家彭雄渾返鄉開設個人藝術展「燦爛人生•重返風城Life in Color」,展出近20件繪畫創作,呈現這位白手起家的新竹囝仔對生命的熱情。

自幼對色彩與美感極為敏銳的他,受父親鼓勵開始習畫,對於席進德大師的絢彩畫作極為崇拜;曾擔任班尼頓(United Colors of Benetton)全球獨家首席設計師近十年,期間因一客牛排的創意發想,創造出的班尼頓「四色箱」全球熱銷,更讓他躋身世界時尚箱包設計師之列。

驚豔全球、締造熱銷佳績的班尼頓四色箱。

 

旅居澳洲,並旅行世界各地的彭雄渾,在燦爛一生後,仍難忘揮灑畫筆的激情,退休後全心投入抽象繪畫創作;他與生俱來對色彩的敏銳度、布局的張力…,一幅幅畫作呈現出的感官刺激都有著衝突又斑斕的藝術美學。

彭雄渾帶著在國外闖蕩多年的故事,於今日(12日)返鄉開設個人藝術展「燦爛人生•重返風城Life in Color」,展出近20件多年來的藝術創作作品,以描繪人生經歷四大階段的畫作,分享創作的不凡歷程。

Little Feet,因近年常與孫女一同畫畫,讓彭雄渾的畫作增添了許多童趣。

展覽自即日起至3月17日止,於新竹市文化局演藝廳一樓舉行,邀請市民一同參與,望鼓舞公眾在生活中接觸藝術帶來的歡愉,感受藝術家彭雄渾用色彩帶來的絢麗風暴。

畫作捐贈儀式。

Wind City#1-The Train Station

Wind City#2-Welcoming Dusk

新竹市長林智堅於今日致詞表示,彭雄渾老師年輕旅外打拼,是時尚設計家,也是藝術家,更是成功的企業家,已是當年「斜槓青年」的先趨。
為感謝新竹市府全力支持展覽,彭雄渾於今日也特別將新竹市重要的兩個建築展作:新竹火車站、東門城,於展覽後贈予新竹市政府。
林智堅市長對其中新竹火車站一作特別有感,他表示新竹火車站是1913年的建築,不僅承載了新竹人重要的回憶,更是許多愛情故事發生的地方,彭老師絢麗、大膽用色的創作方式,勾起他許多青春回憶,感謝彭老師贈予兩幅畫作,展出結束後,市府團隊會找洽當的地點妥善展出、保存。

新竹市文化局長黃竫蕙表示,彭雄渾藝術家長期投入公益活動,因此這次也特別邀集天下雜誌教育基金會、大綠地藝術教室、用心快樂社會企業投入,在展覽期間為新竹市的孩子舉辦創作工作坊,體驗繪畫的趣味,邀請大小朋友一同參與!

文化局表示,展覽期間,藝術家將與新竹偏鄉學校合作舉辦工作坊,於3月17日下午兩點到四點在文化局演藝廳一樓與戶外空間,開放國小中低年級的親子參加「孩想藝起玩」公眾專場兒童創作工作坊。
展覽期間參展的民眾,與畫作合影並公開上傳《Life in Color燦爛人生》臉書粉絲團,將可參加彭雄渾親筆簽名自傳限量抽獎活動,詳情請上《Life in Color燦爛人生》臉書粉絲團公告,或洽詢專線03-5332841或撥打1999為民服務專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