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運動搭配飲食追求人人稱羨夢寐以求的身材,幾乎是人人上健身房,才能達到最佳的增肌減脂目的,甚至你單單想獲得健康,都要雙管齊下。不過,現代人看身材,不再僅僅是看體重機上的數字而已,隨著健康觀念知識不斷更新以及廣泛教育,現在更看重的是「體脂率」和「肌肉量」。


過去使用BMI身體質量指數 (身高除以體重) 來評估身體狀況已沒那麼精確,這種方法無法測到身體實際組成到底是哪些,只有搭配體脂和肌肉含量來評估,才更能表現出身體的健康狀況。這也變成近來「增肌、減脂」成為現在不論男女都想追求完美體態的目標。現在也隨著健身房產業發展、私人教練普及、訓練觀念的提升,讓運動和訓練已不再是以往的高門檻,大家都能夠透過正確的運動觀念,來慢慢雕塑自己的體態。


但是,更多時候魔鬼藏在「飲食」中,許多人辛苦做了訓練,卻在訓練後大吃特吃一番,甚至也沒有細算自己到底需要多少的熱量和營養比例,而白白將自己的訓練成果大打折扣。所以吃對東西、吃對比例,幾乎和訓練是一樣的重要的事情。

雞胸肉,由於蛋白質含量高、動物脂肪近乎於零,是健身者視為是增肌減脂最佳補充蛋白質的食物;各大通路或市場都能輕易買到新鮮的雞胸回家料理,但以傳統方式烹調,不論是乾煎或是水煮,都容易讓雞胸肉變的乾柴難以下嚥。

「訓練或備賽期間,UP即食雞胸就是最好的營養來源,讓我能夠快速的攝取到好的蛋白質!」- 健體選手kaka @kakahanz_fit
 

近年來,隨著「法國低溫舒肥」技術逐漸在臺灣普及,有業者利用恆溫的料理手法,製作出肉質不乾柴的鮮嫩雞胸肉,讓雞胸不再被定義為難吃的食物;這款熟食雞胸肉,加上真空的保存條件,消費者能夠從冰箱取出直接食用,讓無論是重訓增肌、核心雕塑,抑或節食減肥者,能在運動後達到快速補充蛋白質的目的!

「運動或慢跑後,回家只要撕開UP嫩雞、切片、擺盤,馬上就能補充滿滿蛋白質!」- 健身網紅914鋼鐵小廚娘 @joyce00831
 

科技時代連進食都變得很有智慧,選擇優質更要選擇均衡,低溫即食嫩雞即拆即食,單吃不乏味,搭配任何簡單料理的蔬果也很對味,近來正在健身圈中掀起熱潮,不僅幫助健身者們攝取更好、更方便的蛋白質來源,也替他們省去了需要自己料理的麻煩,讓達成「增肌減脂」的目標,變得事半功倍!

 

 

 

刊頭(Photo by Danielle Cerullo on Unsplash)

參考資料: https://www.upsalad.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