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mmary:

曼谷2023年7月5日 /美通社/ -- 全球領先的信息與通信技術解決方案提供商中興通訊(0763.HK/000063.SZ)與泰國領先的移動運營商AIS以及高通技術公司合作,在曼谷的AZ創新中心成功完成了5G毫米波SA(5G獨立架構)技術的試驗。這一成就不僅使泰國成為東盟地區在毫米波探索方面的領導者,而且也標誌著在泰國在實現毫米波商業化方面邁出重要一步,滿足了消費者和行業的不同需求。

在試驗期間,5G毫米波SA技術在3D1U幀結構下的下行速度為7.04Gbps,在1D3U幀結構下的上行速度為2.12Gbps,端到端延遲小於4毫秒。這卓越的成果得益於高通驍龍(Snapdragon®) X65 5G Modem-RF System驅動的CPE原型機以及中興通訊最新的毫米波AAU設備,中興毫米波AAU能夠提供高吞吐量和低時延,使用戶在網絡遊戲、虛擬現實以及汽車自動駕駛等關鍵應用中體驗到實時響應。隨著用戶和設備之間的無縫銜接,為企業和消費者開啟了一個充滿無限可能的嶄新世界。

與EN-DC或NR-DC相比,毫米波SA在下行鏈路中使用四個200MHz的載波,在上行鏈路中使用兩個200MHz的載波,所有載波都在26GHz下工作。這種方法不但大大簡化了網絡結構,不需要在EN-DC或NR-DC中部署錨點,從而進一步節省了CAPEX。

毫米波SA的技術試驗被認為是5G毫米波技術在泰國快速商業化的催化劑。AIS、高通和中興通訊致力於加速和提升5G的能力,提高效率,並推動其在個人、企業和工業環境中的應用界限。這項努力旨在提高整體聯通性和生產力,為用戶和行業開闢新的可能。

泰國AIS運營與支持業務部負責人Wasit Watansap表示:「我們正在與中興和高通等全球合作夥伴合作,進一步探索5G潛力,匹配客戶需求,助力泰國數字經濟的發展,這都要依賴強大的數字技術基礎設施。此外,在毫米波SA技術測試中取得了一定的成效,延遲低於4毫秒,上行速度達2.12 Gbps,下行速度達7.04 Gbps,將賦予5G網絡以能力和智能,從而形成各種解決方案,比如工廠和製造業中的機械控制、自動駕駛、遠程手術,甚至是高速、可靠、低延遲、反應迅速、實時的移動雲遊戲,毫無疑問這些應用將惠及企業、行業和泰國人民。」

高通CDMA技術亞太有限公司副總裁ST Liew表示:「很高興能夠成為AIS和中興通訊的持續合作夥伴,共同實現這一重要的里程碑,這是邁向在泰國全面部署5G毫米波的重要一步。我們將繼續致力於推動5G毫米波的發展,因為這將進一步實現智能連接的世界,有利於提升企業及最終用戶的日常體驗。」

中興通訊高級副總裁梅中華表示:「我們很高興與AIS和高通合作,實現這一里程碑,這為5G毫米波商業化奠定了技術驗證基礎。隨著毫米波帶來的更多的5G機遇,我們將與合作夥伴攜手,不斷推動毫米波發展,創造極致體驗,為加速泰國數智化轉型升級貢獻力量。」

關於AIS:

Advanced Info Service Public Company Limited (AIS)是一家5G數字服務提供商,該公司提供服務的頻譜最多,總計達1420MHz。該公司在泰國擁有最多的用戶,截至2022年12月,用戶數超過4600萬。AIS已具備能力為泰國提供5G技術,該技術目前覆蓋77個省,主要包括3個核心業務:手機、AIS光纖高速家庭寬帶,以及視頻、雲、數字支付、物聯網(IoT)、與合作夥伴共同提供的服務等5個方面的數字服務。該公司還將業務擴大到了AIS電競和AIS保險服務領域。所有這一切都是為了實現成為一家Cognitive Tech-Co這個願景,為泰國提供強大的數字基礎設施,提高工業部門的競爭潛力,提高所有泰國人的生活質量。請訪問www.ais.th

關於高通:

Snapdragon和Qualcomm品牌的產品是高通和/或其子公司的產品。高通的專利技術由Qualcomm Incorporated授權。Qualcomm和Snapdragon是Qualcomm Incorporated的商標或註冊商標。

關於中興通訊:

中興通訊以不斷創新連接世界,共創美好未來。該公司提供創新技術和集成解決方案,其產品組合全方位涵蓋無線、有線、設備和專業電信服務。中興通訊服務全球超過四分之一的人口,致力於創建數字和智能生態系統,實現無處不在的連接和信任。中興通訊同時在香港和深圳證券交易所上市。www.zte.com.cn/global

關注中興通訊:

Facebook www.facebook.com/ZTECorp
Twitter www.twitter.com/ZTEPress
LinkedIn www.linkedin.com/company/zte
YouTube www.youtube.com/@ZTECorporation

媒體問詢
中興通訊股份有限公司
品牌部
電郵:[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