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過3年疫情,臺北已經重整腳步,準備迎接國內外旅客到來。臺北市政府觀光傳播局長陳淑慧表示,臺日地緣相近、關係緊密,日本更是今年上半年來臺國際旅客前三名;今年觀傳局特別以「好久不見 台北 久しぶり、台北」為主題,邀請影視歌天后徐若瑄擔任臺北市對日觀光大使,持續加強日本市場宣傳,率日本旅客「跨海」感受臺北的魅力。

 

觀傳局指出,受日圓貶值,加上日本政府補助國內旅遊等因素,目前日本民眾對出國旅遊多抱持觀望態度;為提高日本旅客來訪臺北意願,今年特別邀請在日本社群影音網站引發熱搜的「黑色餅乾」人氣團體臺灣成員「徐若瑄Vivian」擔任臺北市觀光大使,邀請日本旅客「來台北玩!等您唷!遊びにきてね、待ってます」。

 

觀傳局進一步介紹,徐若瑄除了將在東京日本橋舉辦的臺北觀光推廣記者會會場現身,以具體行動行銷臺北,日前也拍攝觀光影片,將她所愛的臺北推薦給日本旅客。徐若瑄在影片中,端出多樣臺北傳統小吃,包含滷肉飯、刈包、滷味、仙草、米粉,也走訪艋舺、大稻埕等臺北多處景點。

徐若瑄在影片中形容臺北:「對於我而言,每一次的旅行都是沈澱心情的方式,希望能透過愉悅的放鬆時光把繁複的思緒簡化,當我來到臺北各個新地標時,腦袋裡浮現的就是我的專屬時光」,而她最想與大家分享大稻埕遊客中心,有許多網美主題拍攝點,還能上網預約復古服裝免費體驗。

 

觀傳局也說,徐若瑄還推薦愜意悠閒的大稻埕碼頭,傍晚可一邊小酌一邊享受夕陽餘暉,暑假期間還有觀傳局精心規劃的「大稻埕夏日節」,於每週三晚間施放煙火秀,更將於820日晚間綻放480秒絢麗煙火,邀請大家安排出遊行程到臺北。

 

觀傳局長陳淑慧表示,臺灣與日本維持友好連結,且地緣相近僅4小時航程,雙方旅客互訪也成常態,但疫情3年來重創國際觀光市場,台灣及日本的觀光也受到不小衝擊。她進一步說,如今國門重啟,日本市場觀光推廣策略,將訴求「好久不見的台北」,輔以日本旅客熟悉的西門町、大稻埕、台北101等著名景點,再加上疫後臺北新景點,包含臺北流行音樂中心及臺北表演藝術中心等,除了要喚起日本旅客對臺北的想念,也看見這個城市的新風貌。

觀傳局補充,除了邀請徐若瑄擔任對日觀光大使,以及730日在東京代代木公園「Taiwan Festa臺灣嘉年華」辦理觀光推廣活動,接下來87日、89日也將分別到東京及大阪舉辦臺北市觀光推廣交流會,與臺北市觀光業者共同赴日推廣,「公私協力」展現臺北的獨特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