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市政府觀光旅遊局8月18日於龍潭區中山第一市民活動中心,邀集市府建管處、地政局、稅務局及國稅局等相關單位,辦理民宿申設說明會-龍潭場次,吸引近三年來人數最多的業者、在地團體及民眾參與,以申設需注意的條件、法規及文件準備項目作為說明會重點,並持續推動民宿駐地工作站服務,手把手協助有意願經營民宿的民眾解決各項申設民宿問題,讓民眾能實現創業夢想,帶給來桃園觀光的遊客更多優質、富有在地特色的住宿體驗。

駐地工作站走入在地協助民眾 拓展大龍門觀光廊帶優質住宿

觀旅局周柏吟局長表示,龍潭是十分具有潛在觀光資源的地方,無論是客家文化、山林資源、埤塘生態、傳統信仰的廟宇及客家美食等,皆為值得串連推廣的遊程,現今有許多國際旅客及自由行背包客喜歡透過住宿的型態認識在地文化,若身為國門之都的桃園能夠提升接待國際旅客的量能,亦能成為國民外交的一環,透過各類型獨具特色住宿體驗的方式,讓大家將目光聚焦於大龍門觀光廊帶。周柏吟局長更表示,桃園市目前有119家民宿,龍潭區有11家,在今年桃園好棧特色民宿評鑑中,觀旅局結合學術界及業界的專家、企業家組成重量級的評審顧問團隊,進行實地評鑑,並透過健檢報告書的方式給予民宿業者實質的建議,持續輔導及協助業者發揮特色,提升服務品質,提供旅客優質的住宿環境。而本次龍潭區就有3家民宿入圍桃園好棧,未來將以桃園好棧為桃園在地優質旅宿品牌,結合世界低碳旅遊潮流、電動車趨勢,推展桃園蔬食文化及電動車充電樁的基礎建設,使得桃園民宿更加多元、更具有特色及亮點,讓其不只在國旅打亮,更能迎向國際,促成桃園旅遊產業邁向國際化及品牌化發展,帶動後續更多觀光客來桃園旅遊。

觀旅局108年起成立龍潭區民宿駐地工作站,透過在地團隊宇川設計有限公司,持續推動民宿駐地工作站服務,地點位於東龍路233號3樓,提供在地輔導,就近協助有意願申設民宿的民眾,解決各項申設問題,投入桃園民宿的行列,創造群聚型經濟,除龍潭區外在大溪區和平92共室民宿及復興區普拉多山丘假期民宿也都設有駐地工作站,有意申設民宿的民眾可以多加諮詢利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