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mmary:

北京2023年8月24日 /美通社/ -- 近日,第36屆中國·哈爾濱之夏音樂會在哈爾濱大劇院開幕,在中國東北黑龍江省省會哈爾濱點燃藝術激情。

圖片拍攝於8月6日,當晚,第36届中國·哈爾濱之夏音樂會在哈爾濱大劇院開幕。(新華社記者石楓攝)
圖片拍攝於8月6日,當晚,第36届中國·哈爾濱之夏音樂會在哈爾濱大劇院開幕。(新華社記者石楓攝)

國際手風琴聯盟主席米高-帕塔裏尼對該活動的啟幕表示祝賀。他表示,哈爾濱作為「音樂之城」有著燦爛的音樂文明和厚重的人文積澱。此次音樂會作為專業化、多元化、國際化的音樂活動,將再一次給全球的音樂家及音樂愛好者們留下難以磨滅的感人回憶。

開幕演出在《太陽島上》的優美旋律中拉開帷幕,共包括三個篇章,將交響樂、聲樂、芭蕾、電聲樂隊等各種藝術形式融為一體。

中國·哈爾濱之夏音樂會自1996年起由文化部和哈爾濱市政府聯合主辦,至今已吸引來自美國、英國、以色列、日本等近40個國家和地區的演出團組。

本屆音樂會期間,哈爾濱市計劃舉辦全國性展演活動、國際賽事、中外經典系列演出和全國專業音樂學院教學成果展示,並開放劇院、音樂廳、音樂博物館免費參觀,為市民提供身臨其境的藝術體驗。

原文鏈接:https://en.imsilkroad.com/p/33571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