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ent:

透過創新的質譜解決方案改變單克隆丙種球蛋白病的管理,以填補未滿足的臨床需求空白

英國伯明罕--(BUSINESS WIRE)--(美國商業資訊)--科學服務領域的全球領導者Thermo Fisher Scientific今日宣布在獲得IVDR認證*後推出EXENT®解決方案。該解決方案是全面整合的自動化質譜系統,旨在改變單克隆丙種球蛋白病患者的診斷和評估,其中包括多發性骨髓瘤。據世界衛生組織在2020年稱,多發性骨髓瘤是全球第二大常見的血液癌症[1]。EXENT解決方案現已在以下國家上市:比利時、法國、德國、義大利、荷蘭、西班牙和英國。



EXENT解決方案適用於臨床實驗室測量、量化和跟踪特定的內源性M蛋白和外源性治療性單克隆抗體,並提高血清中的分析靈敏度和特異性。EXENT解決方案易於施用在實驗室的日常工作中,並具有三個整合模組:EXENT-iP®®500(自動化樣品製備儀器)、EXENT-iX®500(基質輔助激光解吸電離- 飛行時間質譜儀,即MALDI -ToF MS)、EXENT-iQ®(一款涵蓋資料審核的直觀的智慧工作流程軟體)。該分析儀與EXENT®免疫球蛋白同種型 (GAM) 免疫分析相結合,後者是一種高靈敏度和特異性的免疫分析,用於測量和定量IgG、IgA和IgM。

Thermo Fisher蛋白質診斷科學長Stephen Harding博士指出:「EXENT解決方案代表了單克隆免疫球蛋白檢測和監測創新方面的重大突破。」

在過去,單克隆丙種球蛋白病的治療透過監測M蛋白水平來確定,這可以顯示腫瘤的大小。近年來,隨著治療的顯著成功,透過標準技術的應用,許多患者的M蛋白濃度降至可檢測限度以下。然而,患者群體內依然存在疾病進展的差異。EXENT解決方案填補了對更靈敏分析方法的未滿足臨床需求的空白,從而無需過早啟動侵入性骨髓活檢技術,便能夠區分子集。

EXENT解決方案基於Mayo Clinic的智慧財產進行開發,將領先的行業創新與Mayo在單克隆丙種球蛋白病研究方面的專業知識相結合。EXENT解決方案旨在幫助診斷單克隆丙種球蛋白病,並監測多發性骨髓瘤和華氏巨球蛋白血症患者。

EXENT解決方案的主要特徵和創新包括:

  • 增強的分析靈敏度:透過突破靈敏度的限制,臨床醫生和實驗室僅需採集一份血清樣本,就可以監測患者更深層次的反應。
  • 動態監測獨特的M蛋白:隨著時間的推移跟踪特定的M蛋白,從而識別新克隆產生的其他M蛋白。
  • 高級視覺化:以直觀的方式呈現M蛋白,有助於臨床醫生和實驗室就內源性M蛋白做出明智決策。
  • 簡化且微創的血清檢測:透過簡單且微創的血清檢測,以患者的舒適度和便利性為先。
  • 具有自動演算法資料處理功能的智慧軟體:在具有自動演算法資料處理功能的智慧軟體的支援下,可最大限度地減少手動工作,提高資料準確性並加快分析速度。
  • 使用Optilite®®分析儀進行定量分析:與Optilite分析儀結合使用,可對M蛋白進行精確定量,以獲得全面、準確的結果。

今年早些時候,Thermo Fisher Scientific完成了對The Binding Site的收購,將蛋白質診斷解決方案(包括單克隆丙種球蛋白病的診斷和監測)添加到其專業診斷產品組合中。

關於Thermo Fisher Scientific

Thermo Fisher Scientific Inc.是科學服務領域的全球領導者,年營收超過400億美元。我們的使命是幫助客戶打造更健康、更清潔、更安全的世界。無論我們的客戶致力於加速生命科學研究、解決複雜的分析挑戰、提高實驗室生產力、透過診斷改善患者健康,還是開發和製造改變生活的療法,我們都能為其提供支援。我們的全球團隊透過我們的行業領先品牌(包括Thermo Scientific、Applied Biosystems、Invitrogen、Fisher Scientific、Unity Lab Services、Patheon和PPD),提供無與倫比的創新技術、採購便利性和製藥服務組合。如需瞭解更多資訊,請造訪www.thermofisher.com

EXENT解決方案尚未在美國或中國上市,無法保證未來的商業可用性。產品可用性取決於國家/地區特定的監管要求。請聯繫您當地的代表,以了解您所在國家/地區的可用性。

 

EXENT、EXENT免疫球蛋白同種型 (GAM) 免疫分析、EXENT-iP、EXENT-iQ、EXENT-iX和Optilite是The Binding Site Group Limited(英國伯明翰)在某些國家/地區的註冊商標。其他品牌或產品名稱可能是其各自所有者的商標。

 

* EXENT解決方案包括以下CE標誌產品:EXENT分析儀、IE800(IVDR A類,非無菌)、用於EXENT分析儀的免疫球蛋白同種型(GAM) - MSR801.M(IVDR C類) 、EXENT免疫球蛋白同種型(GAM) 對照包- MSQ801.M(IVDR C類)。

[1] 世界衛生組織下屬國際癌症研究機構(IARC),2020年,(查看日期:2023年7月27日)

免責聲明:本公告之原文版本乃官方授權版本。譯文僅供方便瞭解之用,煩請參照原文,原文版本乃唯一具法律效力之版本。


Contacts

媒體聯絡人:
Claire Deans
全球傳播營銷經理
+44 121 456 9596
[email protected]

第二聯絡人:
Amir Modirzadeh
傳播高級總監
(415) 867-9386
[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