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mmary:

2023年上半年中國產品銷售收入同比增長114%,產品商業化大力推進

杭州2023年8月30日 /美通社/ -- 2023年8月29日,中國肺部疾病精准介入診療領軍者堃博醫療(02216.HK)公佈其截至2023年6月30日的中期業績公告。報告期內,公司堅定的圍繞提供創新型肺部疾病介入診療堃博方案的發展戰略,積極推進肺部診療類產品的創新研發及肺部導航的更新,不斷擴大已上市產品的商業化版圖。

截至2023年6月30日,公司實現產品銷售收入523.4萬美元同比增長63%。其中,中國內地產品銷售總收入為425.1萬美元,同比上漲114%。研發費用為1023.2萬美元,同比增長12%。至2023年6月30日,公司淨虧損縮窄至-1437萬美元。

肺部介入治療產品管線組合推進順利

堃博醫療治療型產品的技術優勢仍然處於行業領先地位。截至2023年6月30日,堃博醫療已有13種產品在全球註冊獲批,9種產品正在註冊申請或處於不同開發階段,多項產品在全球市場准入及商業化取得突破性進展,公司在肺癌、慢阻肺領域的介入治療產品進展順利,主要為:

肺癌治療領域

  1. 智衡肺部射頻消融系統上市前臨床試驗主要終點結果良好,證實其在肺癌治療領域的安全性及有效性。2023年8月5日,智衡肺部射頻消融系統的協調研究者(PI)、廣州醫科大學附屬第一醫院李時悅教授公佈了其註冊臨床研究6個月數據。數據顯示,126例患者接受了智衡肺部射頻消融系統治療肺癌,研究技術成功率為99.35%,術後6個月主病灶完全消融率為92.06%,肺癌熱消融治療常見併發症如氣胸、出血等發生率均較低。
  2. InterVapor®用於治療肺癌的產品已於2023年7月設計定型並提交型式檢驗。

慢阻肺治療領域

中國首個治療慢阻肺急性加重的自主創新肺部靶向去神經消融(TLD)系統,已於2023年7月完成上市前臨床試驗的首例手術,該臨床試驗計畫納入189例患者,目前患者入組穩步推進中。

核心產品商業化進展顯著

導航產品

堃博醫療目前擁有3款氣道內即時導航上市產品LungPointLungPoint Plus(亞洲以外地區稱Archimedes Lite)及 LungPro(中國以外地區稱Archimedes)。

InterVapor ®

InterVapor ®熱蒸汽治療系統是全球唯一一款無植入物的慢性阻塞性肺病(COPD)的介入治療器械。2023年上半年,該產品在中國商業化落地成效顯著。目前,InterVapor ®熱蒸汽治療系統已獲得全國20 省/市陽光掛網採購價格,並在全國21個省份超過40家醫院正式臨床應用,醫患術後回饋良好。

霧泉®

霧泉®一次性使用內窺鏡霧化微導管是中國唯一獲批的藥械結合霧化微導管。目前,該產品正在全國多家醫院臨床推廣中。同時,霧泉®一次性使用內窺鏡霧化微導管因其臨床使用簡單易操作,適配性強,適應症廣的特性,正在持續探索局部抗真菌藥物噴注、麻醉藥物噴灑等多種臨床使用場景。

基於各產品的商業化進展,堃博醫療將繼續全面鋪設產品銷售管道,融合已上市產品的經驗,為公司各階段產品商業化不斷賦能。

持續開展各類市場&學術活動,大力推動術式普及

上半年,堃博醫療於國內外不斷開展交流活動,大力普及公司產品技術優勢及行業領先地位,持續增強公司品牌影響力。在一系列產品研發和商業化共同促進下,不斷提升公司產品在醫院的滲透率,為公司產品銷售收入的增長提供持續的動力。

截至目前,堃博醫療於中國舉辦了「開啟呼吸介入治療新時代」系列專題活動,組織了多場「汽場」重度慢阻肺介入治療高峰論壇,開展了各地區導航引導下肺部疾病診療專場動物實驗手術,並多次組織各類中外醫生學術交流活動。

于海外開展多場醫生培訓活動。截至2023年7月,堃博醫療已完成三場亞太地區醫生培訓項目,吸引了來自泰國、菲律賓、印度、中國臺灣、中國香港的共計20多位臨床醫生參與;已參與馬來西亞2023APCB會議並舉辦專場研討會;已於印度舉辦6場推介會,累計超過4000位專業人士參與。

2023年上半年,堃博醫療充分利用公司技術優勢,不斷發力診療產品商業化及品牌推廣,充分推動產品定價、成本控制及商業化落地,實現產品銷售收入正增長,展現出較強的經營韌性和銷售潛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