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ent:

Microsoft 全力支持四方精創推出Banking Copilot 和 FINNOSafe 推動金融業轉型

香港 - Media OutReach - 2023 年 9 月 13 日 - 技術領先的金融科技公司四方精創資訊有限公司(下稱四方精創)宣佈推出領先香港金融業的生成式AI及 Web 3.0 平台 - Banking Copilot及FINNOSafe ,為本港金融業帶來嶄新改變。Microsoft Azure賦能四方精創透過此平台,致力服務銀行及金融業,讓金融服務變得更簡單、快捷、智能和安全。

四方精創董事長周志群先生表示:「今天是四方精創推動銀行業邁向未來的里程碑。Banking Copilot 和 FINNOSafe 的推出將實現我們協助金融服務業轉型的承諾。隨著Web 3.0 時代的到來,及央行數碼貨幣(CBDC)、虛擬資產和生成式 AI 的興起 ,我們深信高瞻遠矚的金融機構會早著先機,將這些技術整合至企業的市場策略、商業模式、以至技術應用計劃之中。我們很高興能走在業界的前沿,賦能客戶在未來金融時代一同邁步向前。」

Banking Copilot 整合合規流程

AI 合規應用平台Banking Copilot 旨在協助金融機構簡化合規流程,同時應對相關人才短缺的挑戰。該平台透過利用 Azure OpenAI,讓其AI 提供企業級的安全保障和可靠性,從而協助金融機構自動收集合規數據和相關文件紀錄、進行風險評估和應對,並且完善整體管治架構。Banking Copilot透過自動化分析相關文件紀錄,減少六至八個星期的人力審查工作量。

四方精創堅守負責任AI原則,確保其技術研發同時具備創新性及安全性,助用戶妥善保護數據私隱。作為對負責任AI承諾的一部分,Banking Copilot 絕不會使用客戶數據用作訓練或改進 Azure OpenAI 模型。

FINNOSafe 簡化 Web 3.0 數碼貨幣體驗

由 AI 驅動的 Web 3.0 平台 FINNOSafe 旨在簡化數碼貨幣的使用體驗,從而推動其普及化。平台的兩大主要功能包括「FINNOSafe錢包」以及「FINNOSafe代幣化資產託管服務」。有賴 Microsoft Azure 企業級安全保障的支援,FINNOSafe 錢包是一個涵蓋數碼資產和卡支付的自主託管冷錢包,讓金融機構的客戶和員工能安全地儲存和轉移數碼資產。FINNOSafe 的另一個重要功能 –– 代幣化資產託管服務 — 能協助本地虛擬資產市場的主要持份者在虛擬資產服務提供者制度(VASP)下,進入新的市場。

四方精創憑藉 20 多年的金融業經驗,成功建構這些平台協助企業滿足日益嚴格的監管要求及融入瞬息萬變的環境。四方精創和Microsoft 的合作旨在促進生成式 AI 在金融業的普及和安全應用。

Microsoft 大中華區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侯陽博士表示:「我們很高興能支持四方精創的計劃,實現Microsoft 對於推動金融業創新的熱情。Microsoft 透過革新的雲端和生成式 AI 解決方案推動本港金融及金融科技創新,同時為金融業界建構符合企業級安全保障和負責任 AI 原則的平台架構。是次合作體現Microsoft賦能香港數碼經濟的願景,並鞏固香港作為國際金融中心的地位。」

與東亞銀行合作 為本地AIWeb 3.0應用領航

四方精創與東亞銀行有限公司(「東亞銀行」或「BEA」)合作就其AI及Web 3.0平台推行試點計劃,為持續創新奠定基礎。東亞銀行透過Banking Copilot 及 FINNOSafe 合作計劃成功研發兩大前瞻性方案,開創本地金融業的先例。

東亞銀行透過應用FINNOSafe錢包,推動以用戶體驗為優先及數碼資產為基礎的員工獎勵計劃,以管理該行在區塊鏈上自行鑄造的功能型代幣。另一個創新項目則透過應用Banking Copilot 協助銀行的網絡安全團隊按照香港金融管理局所設立的網絡防衛評估框架 (C-RAF Assessment)進行內部評估。Banking Copilot 運用 Azure OpenAI,自動收集合規數據和相關文件紀錄、進行風險評估和應對, 配合整體管治架構,使銀行合規處理變得更成熟及有效率。

東亞銀行資訊科技暨金融科技發展部主管梁兆恩表示:「我們的金融科技協作平台BEAST(東亞銀行 + 初創企業)透過Banking Copilot和FINNOSafe合作計劃,體現到與四方精創合作帶來的重大改變。是次的合作計劃讓我們能利用生成式AI及Web 3.0 等領先技術推動創新,探索金融業發展的更多可能性。」

四方精創在Microsoft賦能下引領大中華區在金融領域引入專為業界而設的生成式 AI 和 Web 3.0 平台,走在金融科技創新的前沿。這些平台旨在為銀行和金融業建構更安全的創新環境,使銀行和金融機構能夠持續創新和轉型,迎接數碼新時代。

Hashtag: #四方精創

發佈者對本公告的內容承擔全部責任

關於四方精創

深圳四方精創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簡稱四方精創)成立於2003年,在深圳證劵交易所創業板上市(300468.SZ)。四方精創是跨境金融科技前膽者、孕育者和賦能者,讓銀行和金融業務變得更簡單、更快捷、更智能和更安全。該公司彙集了來自世界級科技和諮詢公司的2300多名金融科技人才,與富有遠見的銀行和金融機構合作,共同創造並重新定義數碼經濟時代的商業模式和客戶體驗。

四方精創資訊(香港)有限公司 (簡稱四方精創香港)是四方精創的全資子公司,於2009年在香港成立。四方精創香港提供諮詢和實施服務的完成方式,致力幫助香港的實體銀行進行創新與變革,並幫助虛擬銀行建構銀行,及協助中央銀行探索央行電子貨幣的未來。

查看更多資訊。

免責聲明︰
此新聞稿包含基於當前預期、預測和假設的前瞻性陳述。這些陳述涉及風險和不確定因素,包括但不限於市場狀況、競爭和科技發展。本公司不承擔更新或修改前瞻性陳述的義務,包括新訊息、未來事宜或其他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