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mmary:

台北2023年10月23日 /美通社/ -- 喬國能源科技在 2023 能源展中宣佈其鋼板太陽光電模組已成功通過 IEC 認證,這代表著喬國從建築邁向太陽光電領域跨出了關鍵一步。喬國能源為 BIPV 浪板模組專業製造廠,為因應多國客戶詢問,喬國 M6-888A 太陽能模組已於近日通過德國萊因的 IEC 61215 & IEC 61730 國際認證,以確保其模組發電功率安全及性能,可對國際及國內買家有更多保障,目前該產品已吸引不少國外客戶注意。

該款太陽光電模組是一款 BIPV (太陽能建築一體化),結合屋頂鋼板及太陽能模組,兼具發電及建築美學設計,特別適合多風災和多雨水的台灣屋頂。相較於傳統太陽能模組,該產品在安裝過程無需拆換現有屋頂,可直接施工,節省支架施工費用及時間;雙層屋頂設計使屋頂更耐熱且通風,發電效率高,同時防止漏水問題,確保了長期使用的可靠性。在環保上,由於可當一般的屋頂使用,沒有傳統模組需拆卸的環保問題,不僅降低了環境負擔,還為終端客戶提供了方便的淨零解決方案。

由於喬國首次進行此類認證,在 IEC 認證過程中也曾面臨很多困難,在與德國萊因不斷地技術討論與改進後,才成功克服挑戰。喬國總經理李春龍表示,從建築跨進太陽光電領域,首次執行 IEC 認證對工廠及產品都是很大的挑戰,例如製程中的環控及溫控、追溯鑑別及線上/線下驗證等都有很多要注意的地方才能讓品質更穩定。

對建築業而言,使用機能及外觀上的賞心悅目是同等重要。傳統的太陽光電模組應用都強調發電、防蝕、防風、抗颱等功能,但少有人能從建物的外觀及整體性來著手。該產品在屋頂型的收尾可以與建物設計融為一體,讓天際線變得美觀,這一點讓建築設計師青睞,在案場設計上強化了建築及空間美學的元素。

政府正積極推動再生能源政策,根據 2023 年 5 月 29 日通過《再生能源發展條例》修正草案,規定未來新增建或改建的建築物達一定規模以上者,必須設置一定容量以上之太陽光電發電設備。因此,政府機關、機構、公立學校或公營事業於新建、增建、改建公共工程或公有建築物時,未來其工程條件符合再生能源設置條件者,應裝置再生能源發電設備,這些被視為「屋頂光電」一大推動助力。

這次的 IEC 認證預期可為喬國帶來更廣闊的市場機會,並提供客戶更可靠的太陽能模組選擇。 全球興起綠能浪潮,以「可發電的屋頂」為訴求,喬國希望先滿足臺灣綠能產業的發展,同時持續研發不同形態的綠建材光電模組,來創造更節能環保產品以吸引建築師及營造廠的目光。德國萊因長期關注低碳能源發展,在太陽光電領域有超過 35 年以上的豐富經驗及全球超過 250 位專家,為太陽能產業提供安全與品質檢測認證服務,致力協助企業實現綠色低碳轉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