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防範狂犬病,新竹縣動物保護防疫所訂於10月27日(週五)在芎林村活動中心辦理狂犬病預防注射及寵物登記巡迴活動,狂犬病疫苗注射費用每劑200元,毛小孩於活動現場完成疫苗注射,還可免費贈送晶片植入及寵物登記,11月2、3日在橫山鄉老人文康中心,11月9、10日在寶山鄉公所前將各舉辦兩場,歡迎飼主帶家中寵物就近施打疫苗,增加毛寶貝的保護力。

新竹縣動物保護防疫所彭正宇所長指出,縣長楊文科致力打造友善動物城市,上任後新建了動物保護教育園區,園區兼顧動物福利、流浪動物收容的友善環境及動保教育功能。彭所長說,新竹縣雖然不是狂犬病疫區,但為守護毛小孩的健康,建議3個月齡以上的犬貓一定要每年施打狂犬病疫苗。

動物保護防疫所呼籲,防範狂犬病在人畜間傳播,請務必遵守”2不1要”的原則,亦即「不接觸野生動物、不棄養家中寵物、每年要帶家中犬貓施打狂犬病疫苗」,這樣才能保護毛孩子並守護家人!

動物保護防疫所提醒,參加狂犬病預防注射及寵物登記巡迴活動的飼主需年滿18歲,要攜帶身分證,如有相關問題可向所轄鄉公所洽詢,假使遇宣布停班將另行公告活動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