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ent:

新款設計工具可加速兩輪車輛市場的設計導入,亦可幫助系統工程師利用SuperGaN場效電晶體的優勢

加州戈利塔--(BUSINESS WIRE)--(美國商業資訊)--Transphorm, Inc. (Nasdaq: TGAN)是強韌的氮化鎵(GaN)功率半導體領域的全球翹楚。該公司今天宣布推出兩款適用於電動車充電應用的新參考設計。300 W和600 W定電流/定電壓(CC/CV)電池充電器使用該公司的70毫歐和150毫歐SuperGaN®裝置,以具有競爭力的成本提供高效的交流到直流功率轉換,並具有高功率密度。這兩款參考設計旨在支援兩輪和三輪電動車充電器的大量生產,其中印度和中國的年銷售量分別超過1400萬和4500萬部。這兩款參考設計也可用於各種應用,包括快速充電、LED可調光驅動器、遊戲機和高效能筆電。



Transphorm全球銷售暨FAE副總裁Tushar Dhayagude表示:「GaN在電動車市場的應用正在迅速推進。這在很大程度上是由於與碳化矽或矽等替代方案相比,該技術具有高功率密度和高成本效益、高產量的製程。具體來說,我們的SuperGaN裝置在兩輪和三輪車輛上取得顯著的進展,因為與選擇矽解決方案相比,它們具有系統和元件上的成本優勢。根據客戶一貫的設計要求,我們很高興能夠發布參考設計,幫助車載或非車載充電器製造商採用GaN系統並加快上市速度,從而提高下一代汽車的性能和整體可用性。」

CC/CV說明

定電流/定電壓(CC/CV)鋰離子電池充電法在充電初期採用定電流充電。當電池達到設定的充電水平時,在充電後期切換到定電壓充電。這可確保電池不會過充。

開放式架構CC/CV交流轉直流電池充電器

300 W和600 W的參考設計令SuperGaN場效電晶體(FET)和控制器在常見功率因數修正(PFC)和諧振LLC拓撲中相得益彰,而LLC是專為寬電池範圍(從空到充滿電)設計的。Transphorm的SuperGaN平台使電力系統開發人員能夠充分發揮PFC+LLC的性能潛力,以具有競爭力的成本從這些拓撲結構中提供最高效率。

參考設計使用純模擬控制器與需要韌體的數位控制器。這種配置具有多個好處,例如更容易設計且簡化產品開發,這源自以下因素:

  • 減少開發資源需求。
  • 縮短開發時間。
  • 無需繁瑣的韌體程式設計/維護。

註:300 W 參考設計包括一個額外的PWM輸入埠,用於獲取低於額定輸出值的輸出電流水平,從而為所有電池化學物質提供進一步的靈活性。

主要規格如下:

參考設計

TDAIO-TPH-ON-CCCV-300W-RD

TDAIO-TPH-MPS-CCCV-600W-RD

VAC

90 to 264

90 to 264

瓦數

300

600

SuperGaN FET

TP65H070G4PS x 3

TP65H070G4PS x 1
TP65H150G4PS x 2

驅動

NCP1654 PFC (onsemi)
NCP1399 LLC (onsemi)

HR1211 (MPS)

峰值效率

95% @ 264 Vac

94.4% @ 264 Vac

轉換頻率

高達150 kHz

高達120 kHz

參考設計運用Transphorm的SuperGaN場效電晶體,它以提供差異化優勢而聞名,例如:

  • 業界領先的強韌性,具有+/- 20v閘極臨界電壓和4V抗噪力。
  • 減少設備周圍所需的電路數量,因而更容易設計。
  • 更易驅動,因為場效電晶體可與矽裝置常見且眾所周知的現成驅動器搭配。

存取參考設計

完整的300w和600w CC/CV電池充電器參考設計目前可從Transphorm獲取。請造訪以下連結下載技術文件、設計文件、韌體和材料清單:

為確保上述電池充電器的設計準確性,電力系統開發人員還應參考以下設計指南:

有關設計工具中包含的SuperGaN裝置的更多資訊,請瀏覽以下連結:

關於Transphorm

Transphorm, Inc.是氮化鎵(GaN)革命的全球領導者。該公司設計和製造用於高壓功率轉換應用的高效能、高可靠性GaN半導體。Transphorm具有最大的功率GaN IP組合之一,擁有1000多項自有或獲得授權的專利。該公司生產了業界首個符合JEDEC和AEC-Q101要求的高壓GaN半導體器件。該公司的垂直整合裝置商業模式允許在每個開發階段進行創新:設計、製造、設備和應用支援等。Transphorm的創新使電力電子產品超越了矽的限制,達到超過99%的效率,使功率密度提高50%且系統成本降低20%。Transphorm總部位於加州戈利塔,並在戈利塔和日本會津設有製造業務。如欲瞭解更多資訊,請造訪:www.transphormusa.com。請在Twitter @transphormasa和微信@Transphorm_GaN上關注我們。

SuperGaN標誌是Transphorm, Inc.的註冊商標。所有其他商標是其各自所有者的財產。

免責聲明:本公告之原文版本乃官方授權版本。譯文僅供方便瞭解之用,煩請參照原文,原文版本乃唯一具法律效力之版本。


Contacts

媒體聯絡人:
Heather Ailara
+1.973.567.6040
[email protected]

投資人聯絡人:
David Hanover或Jack Perkins
KCSA Strategic Communications
[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