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mmary:
  • AI由 LambdaTest 進行的「2023 年品質保證的未來」研究顯示,78% 的軟件測試人員已經採用了某種形式的 AI 以提高生產力,尤其是在測試用例生成和測試分析等任務上。
  • 可靠性問題:2023 年,由於軟件可靠性的不足對企業的影響越來越大,團隊已經開始尋求改進軟件測試實務的方法。
  • 改進瓶頸問題:在測試過程中仍存在多個瓶頸問題,有 74% 的 QA 團隊在沒有優先級系統的情況下進行自動化測試,這影響了對問題的響應時間。

印度諾伊達和三藩市2023年12月7日 /美通社/ -- LambdaTest 的最新研究2023 年品質保證的未來有來自 70 個不同國家的 1,615 名軟件測試專業人員參與,為 2023 年的軟件測試實務提供了新的見解,研究還發現 78% 的人已經在他們的工作流程中採用了 AI。

LambdaTest 的最新研究還顯示,各公司正努力應對對更高軟件可靠性的需求,有 72% 的組織將測試人員納入「衝刺」規劃會議,這標誌著其將在軟件開發生命週期中更早地考慮軟件品質,這是一個重大轉變。然而小型組織在這項指標上比較落後,只有 61.60% 的組織在每次衝刺中都會涉及測試人員。

調查顯示,在這些提升效率的措施中 AI 技術被迅速採用。軟件測試人員報告的 AI 應用包括自動化創建測試數據 (51%)、編寫自動化測試的代碼 (45%)、測試結果分析和報告 (36%) 以及構建測試用例 (46%)。

該研究的另一個關鍵見解是,儘管有 89% 的機構正在透過 CI/CD(持續集成和持續交付)工具自動部署和運行測試,但有 45% 的機構是手動觸發他們的自動化測試,並未有效地利用 CI/CD 工具運行測試。

研究還突顯出軟件測試中仍然存在不足。74% 的團隊缺乏結構化方法來進行測試,導致了效率降低,並可能忽視了風險等級和客戶反饋等因素。此外,許多團隊評估軟件可靠性時缺乏數據驅動見解能力,超過 48% 的團隊甚至缺乏基本的測試智能和可觀測性系統。

LambdaTest 的行政總裁兼聯合創始人 Asad Khan 表示:「LambdaTest 明白雖然 AI 的採用是向前邁進的重要一步,但這並非旅程的終點。例如,我們的研究強調需要解決影響生產力的瓶頸問題,如不穩定的測試以及在設定和維護測試環境上浪費不少時間。這對我們來説既是機遇也是挑戰——即開發適合的工具,使團隊能夠有效地解決這些瓶頸問題,並在工作流程中提升軟件品質。」

要閱讀「2023 年品質保證的未來」研究報告,請瀏覽:https://www.lambdatest.com/future-of-quality-assurance-survey

關於 LambdaTest

LambdaTest 是一個領先的數碼體驗測試雲端平台,協助開發/測試人員更快地發佈代碼。來自 130 多個國家/地區的超過 10,000 家客戶及逾 200 萬名使用者依賴 LambdaTest 來滿足其測試需求。

LambdaTest 為處於 DevOps 生命周期不同階段的客戶提供安全且可擴展的測試編排:

  • Browser & App Testing 雲端允許使用者在 3000 多種不同的瀏覽器、真實設備和作業系統環境中運行網絡和流動應用程式的手動和自動化測試。
  • HyperExecute 可協助客戶在雲端為任何框架和程式語言運行並編排測試網格,速度極快,可有效縮短品質測試時長。

如欲了解更多資訊,請瀏覽:https://lambdates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