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市專屬萌寵的年度盛事「2023毛小孩運動會」今(9)日於樹林頭公園盛大登場,今年共有5項趣味競賽活動,讓每隻狗狗拿出看家本領、同場競技,市長高虹安到場與市民朋友和毛孩同樂,並頒發動物友善標章肯定各單位貢獻,高市長表示,今日除了有超卡哇伊的狗狗趣味競賽,還有小朋友們最喜歡的可愛動物劇團表演,並規劃寵物商品市集,更設有免費動物狂犬病疫苗施打及晶片植入攤位,讓市民朋友玩得盡興,又能保障寵物健康,留下與毛孩們的專屬回憶。

今日高市長於活動現場與毛孩互動,並關心收容所待認養寵物的情形,以實際行動宣導「領養、終養、不棄養」的理念,期望透過活動促使市民了解飼主責任,也讓孩童從小學習如何與貓犬互動,打造一個對兒童、對毛小孩、對生命都友善的城市。

「今天是一年一度專屬毛小孩的大型盛宴!」高市長表示,許多市民朋友一早就帶著家中的毛寶貝前來進行比賽檢錄,主人們也抓緊時間讓寵物暖身及培養默契,認真程度相較正式運動比賽毫不遜色,此次毛小孩運動會包含闖關與趣味競賽,讓現場飼主與萌寵們玩得不亦樂乎,期望藉由活動宣導「領養、終養、不棄養」,共同打造友善動物城市。高市長也提到,竹市不僅是科技城市,更是友善動物的文明城市,市府團隊持續執行24小時動物保護救援及推動寵物公園規劃建置等工作,大幅提升動物照護與福祉,市府更於今年11月提出「動物友善環境營造改善計畫」,獲得《天下雜誌》以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舉辦「天下城市治理卓越獎」環境保護組入圍獎項殊榮。此外,市府目前也推出動物友善標章申請計畫,廣邀竹市各行各業加入動物友善行列,一同營造優質的友善動物環境。

產發處長許智堡說明,今日毛小孩運動會活動除了有寵物趣味競賽、動物劇團表演以及寵物鮮食、個性雜貨等別具特色的市集攤位外,鑒於台灣目前已是狂犬病疫區,活動現場特別設置免費狂犬病疫苗及晶片注射攤位,吸引許多民眾帶毛孩來注射疫苗,另外也由動物收容所挑選可愛的狗狗來到現場與民眾互動及認養,讓民眾從活動中建立尊重生命保護動物的觀念。

動保所表示,今日5項趣味競賽活動中,GoGo挑戰賽須由主人帶領狗狗一同奔跑跨越障礙,考驗主人及狗狗的靈敏性與默契;食物哪裡找與定力狗不夠比賽項目則是將肉乾放在狗狗鼻頭上,考驗狗狗嗅覺與穩定度的硬實力;而在比我最會教的比賽項目中,許多參賽狗狗都能在短時間內完成坐下、趴下、握手及轉圈動作,現場氣氛相當歡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