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見在地色彩•千歲素人畫家聯展」即日起於新竹市文化局文化藝廊展出,展期至113年1月14日止。文化局表示,此次展覽由南港、三民、水源、東山等4個社區的高齡素人藝術家,共同展出68件精彩佳作,今(29)日舉行開幕式,敬邀各界踴躍觀展,共同參與這場豐盛的藝術饗宴。

文化局代理局長李欣耀表示,此展是全民美育的落實,也歡迎高齡素人藝術家踴躍報名市府每年5月徵件的「新竹美展」,讓畫作大放異彩。科學城社區大學用「藝術」扎根社區,培養高齡素人藝術家,並極力策畫此次聯合展出。高齡藝術家運用獨特的視角,以繪畫表達對家鄉的熱愛和關注,充分展現高齡身分下的個人魅力和熱情,藝術無界限,年齡也不應成為限制,期望藉由此次展出,共創更加充滿文化氣息的城市氛圍。

科學城社區大學校長李世英表示,這次展覽主要是藉由藝術作品呈現,讓民眾能夠了解到南港、三民、水源、東山等社區的豐富文化底蘊和生動的人文風景,歡迎市民朋友們前往文化局一樓文化藝廊,品味這些充滿熱情和生命力的畫作,感受社區的獨特文化風情。科學城社區大學教師李宜瑾表示,感謝所有參與的高齡素人藝術家,相信藉由作畫課程,對長者們的健康也有正面幫助,希望將來有更多的社區加入,共同營造社區文化藝術氣息。

文化局表示,此次高齡藝術聯展由南港社區提供26幅、三民社區22幅、水源社區14幅、東山社區6幅,共計68幅作品聯合展出;展覽中可欣賞到不同風格、不同形式的高齡藝術創作,創作者們運用樸實的技法和創意描繪他們眼中的社區,將這些地方最美、最獨特的風景和在地意象,展現在觀眾面前。更多詳情請至新竹市文化局臉書粉絲專頁(facebook.com/culture.hccg)及官網(culture.hccg.gov.tw/)查詢,或撥打 03-5332841 新竹市文化局專線。

「看見在地色彩•千歲素人畫家聯展」
展期|112年12月27日(三)起113年至1月14日(日)止
地點|新竹市文化局1樓文化藝廊(新竹市中央路109號,周一休館)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