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埔空橋生活圈正逐步實現!新竹市長高虹安重視竹市人本環境建設,為紓解慈雲路交通,市府團隊全力推動空橋建設,除獲科管局爭取中央專案補助外,同時也擴大民間參與,公私協力完成空橋建設。高市長表示,為落實關埔空橋生活圈,市府繼完成三件民間公益捐建空橋案後,日前更經由審議委員會通過「關埔空橋都市景觀準則」,強化各處空橋景觀融合並確立未來設計方針,兼顧美學與實用性。

高市長表示,此次空橋景觀準則通過後將配合商業及住宅功能,提供頂蓋遮蔽,以輕量易於維護之鋼構材料為主,面材選用鈦白、霧銀等淺色素材質,並以明亮及透明感進行夜間照明設計,增加夜間安全性,市府團隊也會同步評估光害及對周邊居住環境干擾等問題,以人為本建構安全友善的生活環境。都發處長翁義芳補充,除了整體空橋水平及垂直動線串連之規劃,未來空橋將以橋體形式輕量化不落柱為原則;若需落柱則以「下窄上寬」型式為主,優先考量貼齊建物邊界,避免影響人行空間及行車視線,並同步評估腹地是否能增設無障礙坡道或電梯等友善設施。

都發處表示,關埔空橋建設兼顧都市美學,提供市民更友善的人本通行環境,由政府資源結合民間無窮的力量,共同推動關埔空橋生活圈,目前空橋進度除了市府自建的一案(含四座空橋)積極檢討設計邀標中外,市府也將督促民間捐建空橋案儘早開工,加速落實關埔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