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mmary:

羅德島州普洛維敦士2024年4月1日 /美通社/ -- 在開發新型生物體的過程中,利用 AI 和生成式生物學力量的科學家們,仰賴計算工具對免疫原性風險進行預測和管理,這是新藥候選開發過程中的關鍵表徵步驟,目的是在臨床試驗之前確保藥物的功效和安全性。今天,mAbs雜誌發表了「治療型抗體免疫原性風險評估和人類同源性篩選的矽學方法」一文,介紹了 ISPRI(免疫原性篩查和蛋白質重組介面)工具包,這是一個基於網絡的平台 ,可對臨床前開發階段的生物治療藥物進行免疫原性風險評估。

ISPRI 由 EpiVax 的生物資訊學家經過多年開發而成,為研究人員提供了一個由綜合計算工具組成的安全介面,可採用系統化方法簡化免疫原性潛力的評估和緩解工作,並加快整個臨床前開發工作。

這些工具在評估過程中都發揮著至關重要的作用,其中包括:EpiMatrix 用於 T 細胞抗原表位作圖;ClustiMer 用於識別表位密集區域,而這些區域可能是進一步測試/去免疫的關鍵;JanusMatrix 用於表位特徵描述(識別潛在耐受或主動耐受表位, 如 Tregitopes);OptiMatrix 用於修改序列,以降低免疫原性風險。

值得注意的是,ISPRI 工具可應用於不同的新藥開發階段,從早期發現階段的高通量篩選,到為 IND 申報做準備的先導候選藥物綜合評估,再到免疫原性綜合摘要 (ISI) 的開發。

此外,該工具包亦適用於所有生物治療模式的篩選,包括單株抗體、雙特異性抗體、多特異性抗體、抗體藥物共軛物、酵素替代蛋白、CAR-T、基因治療產品和多肽藥物 。

ISPRI 策略總監、醫學博士 Annie De Groot 強調了 ISPRI 在推動生物治療藥物開發方面的重要意義,她表示:「ISPRI 是一個關鍵的工具,幫助開發更安全、 更有效的生物治療藥物,使研究人員能夠準確而自信地應對複雜的免疫原性問題。」

關於 EpiVax

EpiVax 是一家位於羅德島州普洛維敦士的生物科技公司,有著 26 年的歷史,是生物製品和疫苗免疫原性評估領域的領先企業。EpiVax 與全球多家公司、機構和學術界合作,透過提供先進的計算免疫學工具(如 ISPRI 和 iVAX 工具包),加速免疫原性風險評估,用於多種應用研究。

媒體聯絡人:

Sarah Moniz,業務發展副總監,EpiVax, Inc.
[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