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ent:

Imagination APXM-6200 CPU:針對智慧、消費和工業應用的效能密集型RISC-V應用處理器

倫敦--(BUSINESS WIRE)--(美國商業資訊)--Imagination Technologies今天推出Catapult CPU IP 系列的新一款產品Imagination APXM-6200 CPU。這是一款RISC-V應用處理器,具有引人注目的效能密度、順暢的安全性和人工智慧功能,可滿足下一代消費和工業設備對運算和直覺式使用者體驗的需求。



SHD Group首席分析師Rich Wawrzyniak表示:「基於RISC-V的設備數量正在激增,預計到2030年將超過160億台,而消費市場是這一成長的主要推動力。到本十年末,五分之一的消費類設備將採用基於RISC-V的CPU。Imagination將以品質和便於普及為優先的策略成為RISC-V領域的一支生力軍。像APXM-6200這樣的產品正是協助RISC-V取得預期成功的關鍵所在。」

APXM-6200 CPU是一款64位元順序應用處理器,具有11級雙通道生產線,相較市場上已有的同類CPU,其標準化效能提高了65%,標準化效能密度提高了2.5倍。客戶可根據自己的效能需求選擇單核、雙核和四核配置,並可透過每核功耗控制實現最高系統效率和快取一致性。強大的AI功能則歸功於對RISC-V向量擴展的支援以及AI加速器的快速資料交換。

Imagination Technologies運算副總裁Shreyas Derashri表示:「Imagination為希望從基於RISC-V的設計中獲益的公司消除了障礙。我們正大力投資於開放原始碼軟體生態系統,以確保當APXM-6200在矽片上量產時,相應的軟體堆疊既可用又高效。在硬體方面,我們的工程團隊遵循嚴格的設計和驗證流程,該流程在Imagination長達三十年的複雜半導體IP設計和支援經驗中日臻完善,以確保Catapult CPU具有最高的品質,並以客戶滿意度為宗旨。」

RISC-V International執行長Calista Redmond表示:「Imagination在RISC-V社群和整個產業中都表現出了領導力,致力於將令人信服的創新產品推向市場。Imagination對RISC-V的策略投資是RISC-V獨特設計潛力的絕佳例證。RISC-V透過一套模組化的標準規範以及專有的差異化技術實現了這種獨一無二的潛力。」

設計移植便利性和客戶靈活性

Imagination的RISC-V解決方案包括Catapult SDK(軟體開發套件)。它提供了內建式開發人員為目標應用進行軟體編寫、建構和偵錯所需的一切,其中包括一套新的向量運算庫,以提高AI工作負載的效能。除了SDK之外,Imagination還為Microsoft流行的Visual Studio Code整合式開發環境(IDE)提供了一項擴展:Catapult Studio擴展。現在,任何Visual Studio使用者都可以造訪該市場,將Catapult擴展安裝到他們的傳統開發環境中。開發人員現在就可以搶在硬體上市之前,開始使用擴展包所含的QEMU(快速模擬器)和Catapult軟體模型來建構和執行RISC-V軟體。

在當今AI驅動的互聯世界中,安全對於消費和工業應用來說都至關重要。隨著RISC-V的普及,順暢移轉到既定的安全架構勢在必行。APXM-6200採用多域隔離解決方案,可與知名的成熟安全架構順暢整合,因此可以輕鬆設計成片上系統(SoC),而不會影響安全性。

APXM-6200支援Android和Linux。它可望用於智慧電視、智慧家居中樞和數位標牌等設備,其中許多設備還需要GPU來處理圖形化使用者介面。身為基於RISC-V的SoC的業界首選GPU IP供應商,Imagination在設計CPU、GPU系統方面具有獨特的能力,可以提供更高的效能。APXM-6200搭配Imagination GPU後,匯流排利用率提高一倍,記憶體流量減少一半。

此外,我們還與Lauterbach和ProvenRun等值得信賴的產業領導者合作,加快客戶產品的上市進程,確保以更低的成本及時部署產品。

ProvenRun執行長Thierry Chesnais表示:「安全性是電子產業最關心的問題。隨著晶片的複雜性和成本的增加,設計人員需要能夠為他們的使用案例尋找最佳的IP,而不需要引進不必要的風險或重新設計安全架構。ProvenRun正在與Imagination合作開發支援APXM-6200的ProvenCore TEE,以確保其安全包符合產業標準,並能得到我們的產品和服務的支援。」

Lauterbach GmbH技術長兼董事總經理Stephan Lauterbach表示:「工具市場已經準備好支援有意使用RISC-V IP進行開發的公司。例如,我們的Lauterbach TRACE32®工具集支援設計人員對任何SoC中的任何RISC-V內核進行偵錯和控制,包括Imagination的Catapult系列。今天,我們宣布與Imagination建立合作夥伴關係,不僅是為了支援APXM-6200,也是為了共同推動RISC-V取得更大的成功。這表示公司可以放心地投資RISC-V產品,因為他們知道自己的產品可以快速推向市場,並達到客戶期望的品質水準。」

如欲瞭解更多資訊,請於4月9日至11日參觀Imagination Technologies在Embedded World(4號展廳,4-659號攤位)上的攤位,或造訪www.imaginationtech.com/cpu,註冊獲取有關Imagination Catapult CPU系列的資訊。

關於Imagination Technologies

Imagination是一家總部位於英國的公司,致力於開發矽和軟體智慧財產權(IP),旨在為客戶在競爭激烈的全球科技市場中贏得優勢。其GPU、CPU和AI技術可實現卓越的功耗、效能和面積(PPA)、快速的上市時間以及更低的整體擁有成本。全球數十億人的智慧型手機、汽車、家庭和工作場所都在使用基於Imagination IP的產品。

如欲瞭解更多資訊,請參見https://www.imaginationtech.com/

Imagination、PowerVR和Imagination Technologies標誌是Imagination Technologies Limited和/或其附屬集團公司在英國和/或其他國家的商標。所有其他標誌、產品、商標和注冊商標均為其各自所有者的財產。

免責聲明:本公告之原文版本乃官方授權版本。譯文僅供方便瞭解之用,煩請參照原文,原文版本乃唯一具法律效力之版本。


Contacts

Imagination Technologies新聞連絡人:
[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