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生活新聞中心/ 中科報導】

 

經歷將近一年的評估及準備,國立中科實驗高級中學雙語部於今天(10/26)由科技部許有進次長與中科管理局陳銘煌局長親臨揭牌成立。這是國內第3所科學園區實驗中學。

 

參酌竹科及南科的經驗,為了照顧園區外籍員工以及大台中地區符合資格之海外歸國專業人員子女教育需求,中科實中聘請專業外籍師資,採行美加地區大學系統認可之AP 課程,所有課堂以全英語授課,透過沉浸式的教學情境,打造園區實驗中學獨有之優質雙語學習環境,也潛移默化地嘉惠校區其他部別同學。

 

不論就中科園區形象與競爭力,或是中科實中本身國際化願景的達成,都深具里程碑式的意義。實中雙語部未來將用International Bilingual School at Central Taiwan Science Park,縮寫IBSC為國際識別的名稱,正式成為國際學校社群中新的成員。

 

另外,今天正逢中科實中校慶運動會,可謂雙喜臨門,讓參與校慶之貴賓共同見證實中歷史性的一刻。揭牌儀式安排在行政大樓一樓穿堂,同時也將進行策略聯盟大學簽約以及名家書畫義賣展,以作為中科實中校慶最具紀念性的生日獻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