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醫療大數據催生新業態,智能健康監測設備未來可期

深圳2019年8月2日 /美通社/ -- 由博聞創意會展統籌組織的「第二十一屆高交會智慧醫療健康展」將於11月13日-17日在深圳會展中心2號館舉行。其中,不少展商帶來了健康監測類產品,例如面向家庭和個人健康監測市場的智能穿戴產品和自助健康體檢設備,供醫院醫護人員使用的治療檢測類醫療工具,還有專為消費者和監管者提供的食品環境安全檢測儀。

想與業內同行同台競技,抓緊時間,目前僅剩鳳毛麟角的推廣機會
想與業內同行同台競技,抓緊時間,目前僅剩鳳毛麟角的推廣機會

近年來,雲計算、大數據、物聯網、移動互聯網、人工智能等新興技術不斷成熟,加速了傳統醫療行業與這些新興技術的融合,其中以健康醫療大數據為代表的醫療新業態,不斷地激發著醫療行業的發展。

再加上居民收入增加、消費結構升級、老齡化及城鎮化加速,養老、醫療健康等領域的剛性需求爆發式增長,健康服務產業將進入高速增長階段。健康醫療大數據作為國家重要的基礎性戰略資源,有望成為我國拉動內需和重大科技源頭創新的新引擎,更有望成為經濟發展的新動能。

大數據在醫療上的應用包括:健康監測、疾病預防、臨床輔助決策、互聯網醫療、醫藥研發等方面。通過互聯網醫院、智能硬件、醫藥電商等進行輔助醫療,大大地減少了患者與醫生之間面對面的交互時間,提高了醫生工作效率和診療質量。醫療健康結合了大數據既促進了人們的健康又加速了傳統醫療產業的發展。在新業態新模式的多重複合刺激下,到2035年,我國的健康產業有望超越百萬億元人民幣。

而隨著目前生活水平的提高,飲食結構不合理等問題尤其突出,高血壓、高血糖、高血脂等三高人群不斷增加,需要持續監控健康狀況的人也越來越多。未來居家養老、居家護理、慢病管理需求也會日益增加,健康檢測設備勢必會成為每一個家庭的必備。顯而易見,那種便攜式、智能化、具備遠程監控功能的檢測設備,將會受到市場的認可。

其中,可穿戴健康監測系統技術被認為是最有效和最實際可行的新一代醫療監測模式和手段之一,是保障醫療健康和醫療服務模式轉變(從傳統的以醫院為中心向以社區為中心、以家庭為中心和以個人為中心的轉變)的核心新技術。而且,這類家庭健康檢測設備通過在成本較低的地方(如家中)繼續治療和監測,可以降低醫療系統的成本。

部分健康監測類展商介紹如下:

第二十一屆高交會智慧醫療健康展前瞻

1、信利儀器(汕尾)有限公司 

展位:2B25

企業簡介:信利集團1978年創立於香港,1991年在香港成功上市。而信利儀器有限公司是信利集團的全資子公司之一,成立於2004年始專注於電子醫療器械的研發、生產製造及推廣銷售,主要產品有血糖測試儀、電子血壓計、紅外線耳溫計、紅外線額溫計、電動牙刷、電動清潔刷等,在國內建有符合  GMP 認證的標準廠房,產品已通過多項極具權威的質量標準和醫療器械專業標準的國際認證等。

信利健康平台根據專業健康管理專家和醫學參考標準對用戶測量的數據進行分析,並針對各項異常指數提出干預預警並提供改善建議和促進方案,提高民眾健康知識及意識習慣,從而形成一個良性的健康自我監測、管理、促進的循環體系,對異常情況及早發現,早治療。

熱門產品:心信利紅外線體溫計優勢如下:

1、不用接觸身體就可以獲取體溫數據。信利紅外線體溫計就是利用紅外線的原理,這樣只要對準額頭照射就可以拿到數據,特別是對於好動的小孩子更方便測量拿到數據,而傳統水銀的就難了,獲取數據要好幾分鐘,對於好動的小孩子來說,就不容易了。
2、能夠清晰快速的顯示體溫數據,響應時間僅1秒。紅外額溫計的操作非常簡單,只要按開關鍵啟動,然後對準額頭照射,顯示屏上就有相關的體溫數據,非常方便。
3、體溫數字顯示屏非常清晰,還可以調整顯示亮度,信利紅外線額溫計產品非常人性化,便於任何一個群體使用與瀏覽。
4、紅外線體溫計非常智能化,精度高、誤差小。信利採用近的紅外技術與電子技術,從體溫數據到數字的處理非常快,精度高,能夠準確的把體溫反饋給使用者。

總結,隨著高新技術的融入到現代紅外線額溫計當中,方便程度已經有了很大的提高,而且有著清晰的液晶顯示數值顯示,既能快速獲取體溫數值,又能保障了使用者的安全,而且現在紅外線額溫計融入了語音功能,年紀大的人,視力不佳,讀小的字樣有些模糊的時候,同樣也能快速知道自己體溫,非常人性化。

2、深圳金億帝醫療設備股份有限公司

展位號:2F32

企業簡介:深圳金億帝醫療設備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致力於醫療診斷器械和醫用儀器設備研發、生產、銷售和服務為一體的國家級高新技術企業,擁有世界領先的電子血壓計研發水平和技術,同時也是血壓手錶開創者。

熱門產品:智能可穿戴血壓監護手錶及健康管理系統,全球首創。

3、深圳市旭高醫療器械有限公司

展位號:2C27

企業簡介:深圳市旭高醫療器械有限公司成立於2013年,是一家高科技醫療技術企業,坐落於深圳大學城片區塘朗創新工業園。公司根據93/42/EEC(歐盟醫療器械指令),98/79/EEC (歐盟體外診斷醫療器械指令)和 IS013485:2003醫療器械質量管理體系標準的要求建立了質量管理體系。旭高專注於體外診斷(IVD)儀器和試劑研發和生產,目前主要產品包括:血糖儀,血糖試紙、尿液檢測試紙等。產品定位於檢測精準,易於使用。旭高致力於成為國內外領先體外診斷檢測產品製造商。

熱門產品: 

(1)重點產品是血糖分析儀、血糖試紙。

「穩和」系列血糖分析儀及配套試紙,以其「準確、簡單、經濟」的特點,獲得廣大消費者的認可。穩和血糖分析儀的測試電流平台期快速穩定,使測量結果準確快速,同時自動記錄180個血糖值以及14次血糖平均值。通過藍牙連接糖小妹APP,在雲健康平台上實現動態血糖管理。

(2)次要產品:穩和暢新智能口罩

  • 順暢呼吸 · 專業防塵 · 多層過濾 · PM2.5過濾 
  • 好空氣 舒暢呼吸 零阻力 
  • 新國標 潔淨空氣 > 99.78%濾過率 
  • 低噪聲 安靜享受 < 40dB
  • 長續航 超強續航4-8小時 
  • 有效濾除空氣中各種顆粒物(含 PM2.5)

4、深圳綠食寶科技有限公司

展位號:2F18

企業簡介:深圳綠食寶科技是一家從事食品安全(蔬果、肉、魚、水質等)和環境安全(空氣、土壤、輻射、噪音、溫濕度等)檢測儀研發、生產和銷售的公司。公司致力於改善人們生活質量,讓更多的人享受綠色健康生活,讓更多的消費者掌握知情權和選擇權。我們的專家團隊來自於世界各地,包括俄羅斯、台灣、美國、香港等,並且與俄羅斯知名大學(聖彼得堡國立大學航天學院、以 AF Mozhaiskii命名的軍事航天學院,以及鮑曼莫斯科國立技術大學等)的科學家、研究人員保持著長期友好合作關係,共同為大家打造一個安心飲食、健康生活的世界。

熱門產品:綠食寶是一款新型的、革命性的食品環境安全檢測儀,可快速檢測出果蔬中含有的有害物質和非法食品添加劑等,只需將探頭插進果蔬中,就可以測定其中的硝酸鹽、硫酸鹽、氯化物和硫化物含量等等,3秒便有測試結果。讓大家遠離有害物質,從而吃的健康、吃的放心。

產品特點:輕便智能設備;現代設計,觸摸屏;易於使用,界面直觀;3秒內快速準確出結果;可檢測六十多種蔬果;通過應用程序與手機輕鬆控制設備;社交媒體訪問;在歷史記錄中保存並同步結果形成測量統計和評級數據;與健康生活方式的應用程序、連鎖店的關鍵供應商等。

公司重點發展領域:深圳綠食寶科技正在打造一款「家健康」的 APP -- 測測家。它是集檢測、數據分析、健康指引為一體的綜合服務平台。在當前的檢測領域中,只有部分數據能夠得到集中使用。為解決檢測數據綜合利用問題,測測家專門搭建了檢測數據的信息服務平台,從而有效地為社會群體提供幫助。同時,深圳綠食寶科技還建立一個由消費者、專業機構、企業和監管部門構成的、共同參與的、高效安全的數據網絡,致力於向消費者和監管者提供建立安全、可信任的數據信息和業務服務,並帶來便捷的檢測方法、服務和知識。

關於第二十一屆高交會智慧醫療健康展

11月13日-17日,由博聞創意會展統籌組織的「第二十一屆高交會智慧醫療健康展」將在會展中心2號館舉行。

這是一個瞭解中國大健康產業發展的窗口,緊跟醫療行業熱點,重點展示國內外企業在智慧醫療以及大健康領域的新突破,匯聚了醫療行業品牌企業及全球買家,將全面呈現智慧醫療健康全產業鏈的技術、產品及服務。歡迎加入平台展示,搶佔140,000平方展示面積的一席之位,共享高交會全場563,000潛在觀眾。

參展請聯繫:張先生
電話:13538178521
郵箱:[email protected]

媒體請聯繫:賴女士
電話:0755-88311422
郵箱:[email protected]

圖片 - https://photos.prnasia.com/prnh/20190802/2541944-1?lang=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