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永續企業線上論壇」邀請知名企業領袖一同對談,分享企業對ESG永續議題的經營思維。左起為台灣房屋集團總裁彭培業、鴻海科技集團董事長劉揚偉、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穩懋半導體(股)公司董事長陳進財、玉山銀行董事長黃男州。

 

由財訊周刊舉辦的「2021永續企業線上論壇」10/29日登場,長年關注並落實環境永續議題的台灣房屋集團,為本次論壇中唯一受邀的不動產業界代表,鴻海科技集團董事長劉揚偉、穩懋半導體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陳進財、玉山銀行董事長黃男州等知名企業領袖一同對談,分享企業對ESG永續議題的經營思維。

 

台灣房屋集團總裁彭培業在對談中特別分享,ESGE關注環境永續,S鎖定社會需要,G則是要優化企業治理。房仲業的本質就是在「土地、建物」與「人」之間的「服務」形成,土地和建物就是環境(E),與我們接觸的人就是社會(S),而我們的角色就是透過治理(G),加入一股力量(+),讓ESG之間形成更好的良性循環。

全球暖化造成極端氣候,台灣房屋集團總裁彭培業分享,與減碳、減廢、減少能源消耗相比,「ESG+」是一個更積極的概念。

全球暖化造成極端氣候,台灣現在就必須採取更積極的行動,而與減碳、減廢、減少能源消耗相比,「ESG+」是一個更積極的概念,更是一個吹響行動的號角,透過結合越多人的力量,我們就可以環境、社會、與企業這三方面更好。

 彭培業表示,2015年開始,台灣房屋便開啟了「十年種樹」計畫,苗栗大湖25公頃的林場,每十年為台灣增加10,000顆樹,透過植樹吸收二氧化碳、增加供氧量、水源涵養與植被復育,以減緩溫室效應。

 

台灣房屋更在2017年成立「友善食安園區」,以100%友善工法,種植無農藥的新鮮蔬菜、水果,飼養不打抗生素,吃有機蔬果長大的雞。這些蔬果提供給同仁,客戶,以及8個育幼院和社福團體食用。彭培業堅持,「吃到當季當令的健康蔬果,這是對人的友善」。

台灣房屋集團從2015年開始種樹,經年累月地以各項具體行動落實環境、社會、經濟面的永續價值。

近年台灣房屋集團擘畫亞洲健康智慧園區,在佔地6000多坪的建地上,規劃出60%以上的面積用來植樹,造一個3,600坪的療癒園林,讓園區的住戶好像住在森林裡,營造出一種樹與人共生的生活方式,一個健康也友善的療癒樂土,這也是台灣房屋集團 ESG+行動的最佳體現。也期待透過這行動,帶動環境與社會的良性循環,讓台灣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