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ent:

5G非獨立組網組態的速度超過1 Gbps,證明開放式無線接取網(Open RAN)正日臻成熟

新德里--(BUSINESS WIRE)--美國商業資訊)--印度首屈一指的通訊解決方案供應商巴帝電信(Bharti Airtel,簡稱Airtel)今天宣布已與Mavenir合作,成功進行了印度首個採用開放無線電接取網路的即時5G網路驗證。Mavenir是一家網路軟體供應商,致力於利用可以在任何雲端上執行並改變世界連接方式的雲端原生軟體來建置適用於未來需求的網路。


Mavenir開放式虛擬化無線接取網路(Open vRAN)解決方案以商用現成硬體以及3500MHz無線電為基礎,採用O-RAN聯盟定義的開放式介面。Open vRAN具有網路彈性,有助於擺脫供應商的束縛,並使Airtel能夠利用虛擬化和網路級(Web-Scale)容器化來支援「任何雲端」部署場景。

以Open RAN為基礎的5G驗證已在昌迪加爾(Chandigarh)和莫哈利(Mohali)進行並採用印度政府電信部分配給Airtel的3500 MHz頻段測試頻譜。經非獨立組網(NSA)模式部署和設定的設備和商用5G行動裝置驗證,該接取無線網路速度超過1 Gbps。

巴帝電信技術長Randeep Sekhon表示:「這是印度Open RAN生態系統的一個重要里程碑,而且再一次證明採用開放式架構的5G網路正日益成熟。Airtel很高興能作為O-RAN 聯盟在印度推展創新工作的先鋒。我們期待深化與Mavenir的技術合作關係,並共同努力加速這些無線接取網路的部署。」

Mavenir通訊服務總裁BG Kumar表示:「我們很高興能與Airtel合作,共赴5G Open RAN之旅。與Airtel的合作推動了Open RAN生態系統加快部署Open RAN。Mavenir深耕於印度市場,持續投資於印度各地研發中心的尖端技術研發。」

自O-RAN聯盟成立以來,Airtel一直是董事會成員。目前,該聯盟是一個由300多家電信營運商、供應商及研究和學術機構組成的全球社群,以透明方式致力於開發永續的Open RAN生態系統。Airtel是印度首家商用部署開放式虛擬化RAN解決方案的營運商,該解決方案採用O-RAN聯盟定義的分解式和開放式架構建置。Airtel致力於為眾多富有創新力的開拓性合作夥伴提供支援,幫助他們開發能夠應對其網路及全球其他知名營運商網路規模化和複雜性的解決方案,從而進一步推動Open RAN解決方案發展。

關於Mavenir:

Mavenir正在建構網路的未來並開拓先進技術。公司專注於實現自身願景:打造一種能夠在任何雲端上執行的軟體定義單一自動化網路。作為業界唯一一家端對端、雲端原生網路軟體供應商,Mavenir專注於改變世界連結方式,為逾120個國家的250多家通訊服務商加速軟體網路轉型,這些服務商服務於全球50%以上的用戶。www.mavenir.com

關於Airtel:

Airtel總部位於印度,是一家跨國通訊解決方案供應商,在南亞和非洲的16個國家擁有超過4.8億客戶。公司位居全球三大行動營運商之列,其網路覆蓋超過20億人。Airtel 是印度第一大綜合通訊解決方案供應商和非洲第二大行動營運商。Airtel的零售組合包括高速4G/4.5G行動寬頻;Airtel Xstream光纖,承諾速度高達1 Gbps,並融合線性娛樂和隨選娛樂;橫跨音樂和視訊的串流媒體服務;數位支付;以及金融服務等。對於企業客戶,Airtel提供全面的解決方案,涵蓋安全連接、雲端和資料中心服務、網路安全、物聯網、廣告技術和雲端通訊。www.airtel.com

免責聲明:本公告之原文版本乃官方授權版本。譯文僅供方便瞭解之用,煩請參照原文,原文版本乃唯一具法律效力之版本。


Contacts

Emmanuela Spiteri
[email protected]